休城球迷质疑最伟大状元秀 大梦在哪姚明应进前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9:52  新浪体育
休城球迷质疑最伟大状元秀大梦在哪姚明应进前五

姚明和大梦奥拉朱旺是休斯顿人的骄傲

  新浪体育讯 在NBA状元签被公牛抽中后,美国媒体一直在猜测德里克-罗斯和迈克尔-比斯利谁会成为2008年NBA状元秀。状元秀每年都是一个赛季的焦点,一个优秀的状元秀可能会改变一个球队的命运,一个名不符实的状元秀很可能会“祸害”球队多年,状元秀既是一个荣耀的称号,也是一个球队兴衰史的注脚,甚至在多年以后,某个球队的状元秀还会被媒体和球迷提起。

  近日,美国专业选秀网站NBADraft对近23年(2007-1985)以来的NBA状元秀做一个排序,马刺队1997年选中的状元秀蒂姆-邓肯高居第一位,第二和第三则分别是1992年的沙奎尔-奥尼尔和2003年的勒布朗-詹姆斯。

  而来自中国的2002状元秀中国巨人姚明则排在第11位,排在最后一位的则是2001被当时在奇才队的飞人大帝迈克尔-乔丹钦点的夸梅-布朗,倒数第二的则是1998年快船的状元秀奥勒沃坎迪,令人惊讶的是2007年开拓者队状元秀奥登排在倒数第三。

  在这个排名出来后,很快有很多休斯顿球迷出来打抱不平,引起他们的怒火有两个原因:一、他们引以为豪的骄傲“大梦”奥拉朱旺竟然没有入选,原因则是这个排名只算到1985年,而奥拉朱旺是1984年的状元秀,这让很多大梦的球迷们难以理解。

  有球迷表示如果能够把奥拉朱旺算到这个排名当中,应该稳进前三,但邓肯和奥尼尔也是主宰联盟内线的一方霸主,从历史成绩来看,三个人一定要分个排名高低,还需要更多数据来分析判定。

  另外一个让休斯顿人心里不爽的就是姚明的排位了,准确的说是排在第七位的德怀特-霍华德(2004年 魔术)和第九位的埃尔顿-布兰德(1999 公牛)排在姚明的前头让他们不爽,在休斯顿球迷看来,姚明在这些状元秀中应该进入前五名。

  近两个赛季,布兰德由于伤病的困扰,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无论是个人数据还是对球队贡献来看,甚至有淡化的表现。姚明虽然还没有进过季后赛第二轮,但是他在篮下的统治力正日益显现,他对球队的贡献也是有目共睹,同时通过姚明所带来的关注和商机也让火箭和休斯顿收益颇丰,综合来看,作为第一个亚洲人和第一个中国人的NBA状元秀,姚明的排位应该要超过布兰德。

  而另外一个年轻中锋霍华德则近来上升势头很猛,不但成为奥兰多的标志人物,而且也成功的坐稳了美国男篮的首发中锋位置。

  很多休斯顿球迷认为,如果只从近两年来看,霍华德在各方面的表现都不如姚明,这一点从两人直接交手和球队过招的过程和比分就能看出来,火箭一直是赢多输少。

  也有球迷认为如果从长远来看,现在霍华德是处在一个上升趋势,而姚明则已经比较成熟,霍华德在未来的成就还很难预测,但是相信他如果等各方面条件都成熟后,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前程。所以从历史角度来看,姚明也许会排在霍华德后面。

  这个观点随后遭到了很多休斯顿“姚蜜”的抨击,毕竟现在这个排名只是‘现在’,从现在各方面的表现和数据来看,姚明都不应该在布兰德和霍华德之后。

  当然,话说回来,这些排名就和每周每月最佳球员一样,只是一个虚名。虚名,就好像那浮云。对于姚明来说,几次全明星首发中锋,几次每月最佳球员,甚至更多的荣誉都不及一枚总冠军戒指来的实惠,总冠军才是证明姚明自己最好的荣誉。

  (黑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