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禅师战术有点小邪恶 奥多姆能否雄起就看此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0:41  新浪体育
湖人禅师战术有点小邪恶奥多姆能否雄起就看此招

奥多姆上一场表现很低迷

  新浪体育讯 “满头白发吹口哨,一眨一眨亮晶晶。老谋深算闯江湖,落得美称叫禅师。”篮球比赛,不仅是看超级球星在场上的对抗,也看场边主帅之间的斗智斗勇。作为湖人主帅,“禅师”杰克逊昨日面对大败,依旧面不改色吹着口哨,甚至还时不时的微笑一番。不过,熟悉NBA的人知道,这是杰克逊的笑里藏刀,而他的“邪恶”策略,已经开始施行了。

  客场首战马刺,湖人原本取得领先,但惨遭对手翻盘并大败,最大的罪人谁都清楚,是屡次浪费投篮机会的奥多姆。既然普通的球迷都知道,那么曾经带领乔丹取得两个三连冠、指导科比奥尼尔重建“紫金王朝”、拥有9个总冠军戒指、是NBA历史上最短时间内取得900胜的名人堂主帅杰克逊,自然也是心知肚明看得透彻。

  不过,杰克逊之所以号称“禅师”,妙就妙在他激发球员的手段和策略上。

  纵观全场比赛,湖人有两次极为怪异的换人,一次是第二节中途,一次第四节开始阶段,杰克逊两次都将科比在内的四名主力替换下场,而将表现极为糟糕的主力奥多姆留在场上,带领四个替补对抗马刺。结果可想而知,四个替补原本就难以抗衡势头正猛的马刺,加上一个正在梦游的奥多姆,湖人彻底被马刺蹂躏。可就在这种一边倒的局势下,“禅师”依旧稳坐钓鱼台,嚼着口香糖慢悠悠看着比赛,似乎自己只是一个看客,一个普通的观众。

  鼎鼎有名的杰克逊,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方式和阵容,来对抗马刺呢?其实不外乎有两种可能。

  首先,也是最有可能的,是“禅师”希望奥多姆在决赛期间,打出自己的状态,尽管表现不佳,但是依旧给他足够的信任和上场时间,让奥多姆自己知恩图报,尽快找到自己低迷的原因。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奥多姆全场的表现除了软蛋还是软蛋,让杰克逊大失所望。可以想象的是,如果湖人决赛重演黄蜂被逆转淘汰的悲剧,那么奥多姆这个千古罪人,将是最有可能被交易送走的球员。当然,如果湖人能够在决赛中淘汰马刺,并一举夺得总冠军,那么奥多姆还是会侥幸的留在湖人,毕竟一个总冠军的班子,轻易变换主力是极为不稳妥的。

  其次,也是最邪恶的原因,这就是“禅师”屡试不爽的激将办法,明知奥多姆心不在焉打得无脸见人,就偏偏将其放在场上比赛,让其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而“禅师”也自然知道,球队大比分落后接近20分,已经没有可能重演第一战的惊天大逆转,因此索性用一场丑陋的大败,来彻底激发奥多姆的血性和斗志。这样一来,在注定落败的情况下,也是稍稍赚回一点本钱。如今湖人大比分依旧2比1领先马刺,晋级希望还是一片大好,假如“禅师”这招激将法,能成功的将奥多姆这个“软蛋”改造成雄起强力大前锋,那么湖人在明天的一战中,赢球是肯定有戏的。

  至于“禅师”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就要看明天决赛第四战,看奥多姆是否能够及时雄起了。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