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飞人半场疯狂狙击 紫衫军团将步黄蜂后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1:40  新浪体育
阿根廷飞人半场疯狂狙击紫衫军团将步黄蜂后尘?

吉诺比利恢复了妖刀本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马刺在主场以103-84击败湖人,将西部决赛的大比分扳成1-2。两队的第4战将于28日在马刺主场进行。

  马刺吉诺比利投三分球7投5中,拿下了30分,蒂姆-邓肯22分21个篮板5次助攻,托尼-帕克得了20分5次助攻。湖人队科比-布莱恩特为湖人拿下了30分,其中有12分是在第四节所得。队友表现低靡,保罗-加索尔18投仅7中,得15分,拉马尔-奥多姆11投2中,得7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

  “我只是打的很糟糕,”上一场比赛大比分输给湖人后,阿根廷人没有给自己的糟糕表现找任何的借口,他知道自己在这支球队中应该承担的责任——“我必须挺身而出做的更好,我必须更有侵略性。”——是的,这场比赛他就是这样做的。

  今天波波维奇再次延续了上一场的打法,用芬利代替吉诺比利作为首发。但是与上一场不同的是他今天一上场就显示了自己疯狂手感的回归,上一场比赛外线的4投0中并没有影响到他本场比赛的出手,相反他的投篮显得更加稳定。第一节他就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而第二节在拉德马诺维奇和武贾希奇的的不断换防中,他再次投中3个三分。上半场他在外线的6次出手仅有一次投失。

  如果只有三分球,那对于阿根廷人来说是远远不够的,他会适时的展示自己的那一手突破。第二节开始不久,他在右侧接到邓肯的传球,先是一次加速甩掉了盯防的武贾希奇,然后高高跃起,直杀篮下。当科比和图利亚夫从他身旁扑过来准备盖帽时,他却用一个拉杆上篮从另一侧将球投中——这样的突破本应该是属于科比的招牌动作。

  三分、突破、中投,本场比赛吉诺比利好像无所不能。半场比赛他就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2分,为马刺早早的奠定了胜局。

  在马刺队中,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是最重要的三个核心,但是相比于邓肯和帕克,吉诺比利的进攻手段更加多样化。他拥有欧洲球员的外线手感,也具备了黑人球员的爆发力,而他变幻莫测的脚步更是让他的突破犀利无比。这让阿根廷人成为了马刺队中唯一能够游走于外线和内线的得分手。

  从季后赛首轮开始,在马刺过去的15场比赛中,吉诺比利的场均得分只能排在球队的第三位,但是他在得分上的稳定性却排在队内的第一位。在前15场比赛中,吉诺比利只有7场比赛的得分在20分以下,而帕克和邓肯都是8场。另外在吉诺比利得分低于20分的7场比赛中,马刺1胜6负。

  上一轮马刺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第三场依靠吉诺比利的30分扳回一局并最终将黄蜂淘汰;今天吉诺比利再次挺身而出阻止湖人拿到赛点,难道他们会再次复制上一轮的神奇吗?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