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一项技术无人能及 湖人后卫线被一人轮番打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1:38  新浪体育
帕克一项技术无人能及湖人后卫线被一人轮番打爆

帕克今天势不可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马刺在主场以103-84击败湖人,将西部决赛的大比分扳成1-2。两队的第4战将于28日在马刺主场进行。

  马刺吉诺比利投三分球7投5中,拿下了30分,蒂姆-邓肯22分21个篮板5次助攻,托尼-帕克得了20分5次助攻。湖人队科比-布莱恩特为湖人拿下了30分,其中有12分是在第四节所得。队友表现低靡,保罗-加索尔18投仅7中,得15分,拉马尔-奥多姆11投2中,得7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

  帕克在外线缓缓地运着球,目光不断地在湖人的半场游弋着,他不是在寻找可以传球的队友——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合格”的控球后卫——他在寻找可以突入篮下给予对手致命一击的路线。邓肯跑到他身体左侧给他做掩护,他晃动了一下身体,突然从右侧启动,只是一步就甩开了费舍尔,然后运球转身,起跳,抛投,又一次篮下的突破得分。

  整场比赛帕克不断地冲击湖人的篮下,不管是费舍尔还是法玛尔,湖人在后卫线的防守球员都无法阻止法国人的突破。全场比赛帕克15投9中拿下了20分,他和吉诺比利在下半场的疯狂表演让湖人早早就失去了追赶比分的耐心。

  作为球队的组织后卫,帕克很少能打出纳什、保罗或者是德隆-威廉姆斯那样的助攻数据,有的时候他的单场助攻数甚至还没有邓肯多。在已经结束的16场季后赛中,帕克只有两场比赛的助攻数在10次以上,但是马刺队却从来没有想过要更换控卫,因为与他场均6.2次助攻相比,帕克的突破和得分才是球队最需要的。

  本赛季季后赛中,帕克的场均得分达到23.2分,居全队之首。而的场均得分中至少有一半都是在对方的禁区内得到的。帕克是联盟中少见的非常喜欢到篮下得分的1号位球员,虽然他没有保罗的控球技巧和德隆-威廉姆斯的身体素质,但是他突破时的第一步却是谁也跟不上——这一点跟艾佛森非常相似。

  当帕克的突破打开的时候才是马刺的进攻全面开火的时候。因为他的突破会让对手不得不收缩防守阵型,而这无疑会给吉诺比利和芬利这样的外线投手制造更多的机会。而邓肯也成为了帕克突破之后的受益者,在他给帕克打档拆的时候,帕克会吸引对手的包夹防守后将球传出来,让邓肯可以在6英尺处从容的投篮。

  因为有了帕克的突破,马刺的战术才能有更多的变化,波波维奇也才能在球星战术和集体篮球中间找到平衡点。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