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数据导致湖人进攻瘫痪 马刺缠字诀割裂湖人三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1:23  新浪体育
一数据导致湖人进攻瘫痪马刺缠字诀割裂湖人三角

湖人三巨头本场很郁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西部决赛第三战,圣安东尼奥马刺坐镇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在前两战皆败的情况下,马刺主场一鼓作气,以103-84击败湖人,在总比分上以1-2扳回一局。

  前两战的顺风顺水,让湖人似乎感觉到总冠军在望,不过马刺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也让湖人尝到了卫冕冠军的实力。得分荒成为湖人本场比赛的普遍现象,在马刺的防守下,湖人显得有些不知所措,除了科比-布莱恩特之外,剩余的四名首发球员没有命中率超过五成的,低迷的进攻状态让湖人难以为续,最终只能客场落败。

  科比依然有着绝佳的得分表演,23投13中飙下30分,但其他队友没能给予“小飞侠”足够的支援,保罗-加索尔18投7中,拿下15分。而拉玛尔-奥多姆更是11投仅2中,只有7分入账。而替补球员方面,乔丹-法玛尔为替补仅有的得分过双的球员,但仅仅10分不足以支撑起球队的进攻。

  两大巨星的进攻失常,让湖人在得分方面有些无可奈何。比赛之前,奥多姆季后赛阶段只有两场比赛得分未达两位数,而加索尔得分未过15分的也仅有三场,但不幸的是,两名球员在本场比赛当中同时陷入到得分的困境当中,让湖人暗暗叫苦。

  事实上,即使投篮命中率不佳,湖人的进攻本不该如此惨淡,因为科比出色的个人能力,总能够在篮底制造犯规,利用罚球得分。但上半场湖人10罚仅4中,而第三节甚至一个罚球也没有。马刺在防守上,以“缠”字诀为主,紧紧贴住湖人的进攻球员,在防守上并不轻易出手阻挡,有些球在被过了之后,甚至不用犯规去破坏,索性就让他们进球。

  虽然湖人在第四节的时候,有意识的增加了篮底冲击的次数,不过马刺在末节一开始的时候打出一波攻势将比分迅速拉开,也让湖人最后的冲击无果而终。进攻效率不高,又无法用罚球这一途径来维持火力,湖人的落败也不足为奇。

  另外,湖人在比赛当中的进攻主要是单打为主,因为传球线路被马刺的防守球员提前堵住,进攻节奏被扰乱,无法打出他们正常的进攻势头,全场只有13次助攻,而这些助攻当中,大多数都是奥多姆低位单打吸引包夹的结果,首发控卫德里克-费舍尔的穿针引线作用被封杀,只有1次助攻。“三角战术”在马刺紧密的人盯人防守当中被瓦解开来,也让湖人在客场无奈落败。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