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岂是阿泰斯特之流能比 火箭切忌没头脑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36  新浪体育
斯科拉岂是阿泰斯特之流能比火箭切忌没头脑交易

斯科拉比阿泰斯特更适合火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斯科拉和兰德里是火箭队上赛季的最大发现,尤其是斯科拉,这位西班牙联赛和美洲锦标赛的双料MVP真正展示了一位欧洲顶尖球星的风范。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国王队愿意将阿泰斯特摆上桌面,如果他们要求的筹码是斯科拉,火箭队需不需要做上这一笔交易呢?

  让我们首先来看看阿泰斯特的好处,因为海德的状态大幅度下滑,火箭队在二、三号位上缺乏替补的问题已经非常明显,麦蒂巴蒂尔每场比赛都需要出场超过37分钟,而在季后赛期间更是暴涨到了40分钟以上,这显然影响了他们的状态。

  阿泰斯特的到来能够让阿德尔曼在用兵上更为自由,他可以兼顾三号位和四号位,能够和巴蒂尔进行互换,并为麦蒂腾出一定的休息时间。

  阿泰斯特还拥有火箭队梦寐以求的持球单打能力,这是最为关键的一点,这将赋予火箭队一个真正的进攻第三点。而阿泰斯特的优势还在于他无论在低位还是在外线都有很强的进攻能力,他强壮的身体令得其能够在低位获得很大的优势从而一对一生吃对手。火箭队的球迷肯定对于上赛季阿泰斯特几场比赛印象深刻,在最后时刻吃遍火箭队三号位和四号位球员,让众多球迷惊叹阿泰的强硬。

  同时阿泰斯特还是一个防守的好手,他曾经拿到过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在能力方面根本毋庸置疑。有如此多的好处,看起来火箭队拿一个斯科拉去换并非不划算。但真正的问题是,联盟有哪支球队能够真正保证发挥这个绰号‘野兽’的球员最大功效。

  这就是关键中的关键。

  为什么一个如此好的球员至今却拿不到千万年薪呢?为什么上赛季国王队在阿泰斯特合同只剩下半年而且没有续约优先权的情况下没有能够送走他?这本身就足以反映问题。

  因为实在没有多少球队敢招惹这样的一尊大神,有火箭队球迷指出,阿德尔曼曾经带过阿泰斯特,曾经让他有出色的发挥,但那是在阿泰斯特刚刚转会国王期间,我们都知道一点,阿泰斯特在来到一支新球队之后总会乖上一会。但是一旦时间过去了,他始终会原形毕露。

  有球迷指出,阿泰斯特今年后半赛季之所以没有能够转会火箭,是因为经纪人和火箭达成私下协议。这更是一个荒谬的说法,在NBA这样的协议会影响其他球队的利益,会遭致联盟的重罚。而我们都知道,阿泰斯特真正希望回到的是纽约,那里是生他养他的故乡。

  而从薪金合理度来看,阿泰斯特就更不如斯科拉了。后者未来两年的薪金加起来不超过700万美元,而阿泰斯特如果不跳出合同,未来一年的薪金也有超过800万美元,谁性价比更高显而易见。

  让阿泰斯特去打四号位,会出现另一个问题是火箭队前场的身高进一步下降,火箭队上赛季季后赛就吃了这样的亏。

  用斯科拉搭人去换阿泰斯特,这等于火箭队用一个资质说不上超一流,但是绝对努力绝对用功而且绝对不会成为刺头的球员去交易一个未知数。火箭队现在需要的是什么?是稳定,因此,这么交易,毫无疑问是一个没头脑的决定。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