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线低迷送对手客场首胜 大将失常活塞离海滩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1:51  新浪体育
外线低迷送对手客场首胜大将失常活塞离海滩不远

F4中唯有面具侠发挥尚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在刚刚进行的本赛季NBA季后赛东区决赛第3场的争夺中,主场作战的底特律活塞没有把握住机会,以80-94不敌常规赛霸主波士顿凯尔特人。此役过后,凯尔特人终于在客场取得了一场胜利,不仅走出了主场金身告破的阴影,同时也再次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

  当两支防守型球队相遇,谁的进攻好谁就能握有主动权。而两支联防都很不错的球队相遇时,谁能破掉对方的联防,谁就握有主动权。破联防最根本的办法是让对方对包夹有所顾及,或者无法包夹。从这个理论出发,一名可以攻可传的内线能让敌人对包夹产生顾虑;而一名优质射手则可以拉开空当让对方限于距离无法包夹。对于内线来说,凯文-加内特和拉希德-华莱士基本可以持平,对于外线来说双方的实力都很强,凯尔特人有雷-阿伦、萨姆-卡塞尔、保罗-皮尔斯,活塞也有理查德-汉密尔顿、昌西-比卢普斯和泰夏安-普林斯。

  阿伦和汉密尔顿实在太相像。两人来自同一所大学:名校康涅狄格;在大学期间都率领球队取得突破:1996年雷-阿伦带领康涅狄格击败阿伦·艾弗森率领的宿敌乔治城,第一次登上分区联盟冠军的宝座。而汉密尔顿则在1999年率队击败了由埃尔顿-布兰德和超级大学球员希恩-巴蒂尔领衔的杜克,获得校史首个NCAA冠军,汉密尔顿也获得四强MOP的尊荣。

  本场比赛,两人的对位也十分激烈,汉密尔顿依靠老爸遗传的长跑天赋全场乱窜,而阿伦冠绝联盟的小腿肌肉恰恰保证了他是联盟中为数不多的能跟上汉密尔顿跑位的球员。半场过去,阿伦6投1中,汉密尔顿9投2中,典型的兑子。到了下半场,汉密尔顿突然发飙,9投6中,最终得到26分,算是在和阿伦的对决中占得上风。然而,活塞的另外两员大将则拖了汉密尔顿的后腿:比卢普斯只有6投1中,得到区区6分;普林斯更是惨不忍睹,11投2中仅得4分。要知道,比卢普斯的常规赛三分球命中率可是达到了40.1%,季后赛也有38.1%的水准,可是本场比赛外线居然仅有4投1中的成绩;普林斯固然不擅远射,但是他此前几场季后赛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3%,看看今天的11投2中,这是那个小王子么?况且绿衣营中连詹姆斯-波西之流都获得8次罚球得到12分,真不知道当年回追帽掉雷吉-米勒的那个防守悍将普林斯到哪里去了。

  整个系列赛,活塞的内线注定将无法从加内特身上占到便宜,本场比赛,华莱士更是被打到6犯离场。本赛季活塞场均能用36.6%的命中率扔进6个三分球,这种平衡的内外线进攻结合高强度的防守才是活塞赢球的根本。如果汽车人在之后的比赛中不能迅速找回3分线外的感觉、从外线破解掉对方的防守,反而延续今天这般低下的三分手感,那么回家钓鱼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了。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