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撕下绿衫军遮羞布 汽车人悟出剿灭三巨头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1:58  新浪体育
活塞撕下绿衫军遮羞布汽车人悟出剿灭三巨头绝招

活塞封住了凯尔特人的火力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活塞在客场以103-97击败凯尔特人,将大比分扳成1-1,抢得了主场优势。两队的第三战将于25日移师底特律。活塞爆发,进入攻击状态。先发五虎得分都上了两位数,理查德-汉密尔顿25分,昌西-比卢普斯19分7次助攻,安东尼奥-麦克代斯15分8个篮板,拉希德-华莱士13分,泰夏安-普林斯14分。替补出场的新秀罗德尼-斯塔基得了13分。

  凯尔特人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首度主场失利。“三巨头”共得了75分,保罗-皮尔斯26分,凯文-加内特24分13个篮板,雷-阿伦也找到感觉,得了25分。

  波士顿的主场终于被攻克,他们本赛季季后赛的主场9连胜戛然而止。东部巅峰对决两队总比分重新回到同一条线,但士气却明显不在绿衫军这一边了。主场输球让他们难以接受,过去两个系列赛绿军都打满7战才惊险晋级,6场客场则让常规赛之王丢尽了颜面,但波士顿的主场却是他们的骄傲,这里依然见证着他们的王者之气。如今主场被攻陷,绿军丢掉了最后一块“遮羞布”。

  三巨头发威,加内特、皮尔斯和阿伦三人得分都达到20+,这本就是绿衫军的风格,是他们最大法宝所在。可这样的表现却无法帮助球队赢球,让底特律人在自己地盘上带走了一场胜利。主场优势就这样拱手让人了,凯尔特人的冠军梦想陡然变得缥缈了许多。回忆过去两个系列赛,去到客场凯尔特人连老鹰这样的球队都搞不定,难道恐怖的奥本山宫殿将是三巨头的坟墓?

  活塞的客场作战能力当属联盟一流,他们这点特质在常规赛中就显露无遗,主客场能力均衡是“汽车人”连续六年晋级东部决赛的法宝之一,如今攻克北岸银行花园球场更是显示了他们的威力。今天他们能够在对方三巨头发挥正常的情况下保证赢球,仰仗的是他们多年的防守功力,虽然大部分时候难以扼制三巨头,却能够全场掐死凯尔特人其他球员的发挥。能够做到这一点,绿巨人也不足为惧。今天活塞用六人得分上双的表现告诉波士顿人,篮球不是三个人的。

  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向底特律倾斜,接下来回到主场活塞一定会变得更加难缠。而凯尔特人面临的首要问题是重新找回在客场赢球的感觉,不会打客场的球队想赢总冠军简直是笑谈。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