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回归演绎自由救赎 "伪巨头"打铁依旧险成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8:24  新浪体育
真理回归演绎自由救赎"伪巨头"打铁依旧险成罪人

皮尔斯今天发挥很神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凯尔特人在主场以97-92击败骑士,总比分以4-3晋级东部决赛,对手是等候多时的活塞。

  凯尔特人季后赛主场保持全胜。“三巨头”中只有保罗-皮尔斯发挥出色,他全场23投13中,拿下了本赛季最高的41分。凯文-加内特在进攻上表现平平,但打出两双,得了13分13个篮板,雷-阿伦6投仅1中,只得4分。

  骑士功亏一篑,未能再次进入东部决赛。勒布朗-詹姆斯为骑士拿下了45分6次助攻,但一人之力难以率骑士过关,队友只有德朗特-韦斯特得分上双,贡献了15分。

  波士顿人整个赛季都在夸耀自己的三巨头是多么多么的强大,而这次球队虽然成功晋级东部决赛,但客观的说绿衫军的三巨头确实没太多值得吹捧的地方了。跟骑士的七场大战,本来预计中的“三英战吕布”,却每每演变成“单挑”,那就是凯尔特人一名球星发挥抢眼,独自对抗几乎无可阻挡的小皇帝詹姆斯

  前几场比赛,加内特无疑是凯尔特人的英雄,他每场都打出高水准,过去六场比赛四场得分冠绝球队,五场篮板队内领先。皮尔斯和雷-阿伦则没有打出“巨头”级的表现。而今天,13分13个篮板并非完全版的加内特,幸好,皮尔斯及时找到了感觉,拿下本赛季个人最高的41分,也算是完成了自我救赎。

  碰到强悍的詹姆斯,这让皮尔斯在对位攻防上压力陡然增加,防守小皇帝牵扯了“真理”的不少精力。前六场比赛,虽然皮尔斯也曾有过29分的高分表现,但他的命中率却是惨不忍睹,六场比赛平均下来只有36%。而今天的第七战,皮尔斯出手23次命中13球(命中率57%),成功找回了昔日火热的手感。在加内特相对沉默的时候,幸亏有皮尔斯及时归位才避免了球队被扫地出门。

  但要是说起另一个“巨头”雷-阿伦,他可谓将低迷进行到底,今天又是6投1中只得4分,完全没有一点巨头的风采。从整个系列赛第一场开始这位神射手就陷入了迷茫,首战在主场交出0分答卷,后面几场比赛的表现也都好像是“深度昏迷”,打得最好的一场也不过是第二战10投4中16分。而阿伦这一点打不开,三巨头就名不副实,苦战七场才最终晋级,阿伦的低迷是不可忽视的原因,他险些成为球队的罪人。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