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差距保罗终不是科比 抢七大战蜂王需主场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3:07  新浪体育
一点差距保罗终不是科比抢七大战蜂王需主场重生

保罗投篮的准确性还有待提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马刺在主场以99-80大胜黄蜂,将这轮系列赛拖进了第七场,两队的生死之战将于20日在黄蜂主场进行,胜者将进入西部决赛。“石佛”蒂姆-邓肯打了35分钟,拿下了20分、15个篮板和6次助攻,马努-吉诺比利三分球9投6中,拿下25分,托尼-帕克15分。

  克里斯-保罗得了21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泰森-钱德勒14分,佩贾-斯托亚科维奇13分。

  保罗又一次无奈了,在马刺主场AT&T中心球馆,年轻的蜂王连续第三次无功而返,攻克圣安东尼奥的梦想,看来只能留到下赛季来实现了。黄蜂也没有抓住赛点的机会,被马刺把系列赛拖进了抢七大战。

  三次做客圣安东尼奥,黄蜂三次都吃到败仗,而且每场输分都达到两位数,几乎都是输的毫无悬念。而这三场比赛,保罗的助攻数没有一场达到两位数,这对于这位年轻的两双机器来说实属不正常。三场比赛,保罗分别拿下35分、23分和21分都是全队最高,可都无法为球队带来胜利。原因很简单,黄蜂的全队进攻被马刺限制住,保罗和队友的联系被切断,助攻数自然下降,而单凭保罗一人疯狂得分是不足以战胜卫冕冠军的。

  而从这几场比赛来看,虽然保罗的得分势头凶猛,他的突破往往能够将马刺全队搅个天翻地覆,可有一点弱项还是暴露了出来,那就是外围投篮的把握性不高,这也成为保罗的阿喀琉斯之踝。对方负责盯防保罗的是防守专家鲍文,他在比赛中就对症下药,防守时和保罗保持距离,专心防突破而放任保罗跳投,这在比赛中起到了不错的效果。结果当突破受阻时,保罗的个人进攻也就没什么办法了。相比当今联盟第一人科比-布莱恩特,黄蜂当家在这一点上略逊一筹,谁防守科比都不敢放他一步让他从容跳投,这也是他无法达到小飞侠那种境界的一大原因。

  以突破为主要攻击手段,对罚球的依赖性自然要高一些。而在客场,裁判的因素是不可忽视的,保罗获得的罚球机会明显减少,这也是他在马刺主场无法发挥全部威力的原因之一。好在接下来关键的第七战将回到新奥尔良,逃离圣安东尼奥对保罗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在主场他的场均助攻次数高达13次,那才是大家熟悉的保罗,希望他在回到主场后会变回那个无往不利的小太岁。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