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数据令石佛成最恐怖内线 用欧洲流打爆最强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2:34  新浪体育
一数据令石佛成最恐怖内线用欧洲流打爆最强控卫

邓肯的传球也是威力十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马刺在主场以99-80大胜黄蜂,将这轮系列赛拖进了第七场,两队的生死之战将于20日在黄蜂主场进行,胜者将进入西部决赛。

  “石佛”蒂姆-邓肯打了35分钟,拿下了20分、15个篮板和6次助攻,马努-吉诺比利三分球9投6中,拿下25分,托尼-帕克15分。克里斯-保罗 得了21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泰森-钱德勒14分,佩贾-斯托亚科维奇13分。

  在与黄蜂的系列赛中,邓肯的场均得分并不是全队最高的,但是他的作用却是无可替代的,因为只有他在场上,马刺才能打出堪比欧洲球队的流畅进攻。

  与前几场不同的是今天邓肯在内外线连接上的作用体现的尤为明显。面对黄蜂内线不断的盯防和包夹,邓肯并不急于冲进内线去强打,而是在背身要球后不断的寻找自己的队友,因为他知道只要有人来包夹自己,其他的队友就肯定会有空位投篮的机会。

  他先是吸引防守球员后给奥博托造成了能够轻松突入内线的机会,然后迅速的击地传球帮助后者上篮得分;两分钟以后他再次在相同的位置 传出致命的助攻,帮助外线的吉诺比利命中三分;而不久以后帕克也在邓肯的帮助下突破内线上篮得分。

  全场比赛邓肯贡献了20分和15个篮板,但是最让人感到惊讶的是他送出的6次助攻,这个数据比黄蜂的当家控卫也仅少了2次。在邓肯的带动下马刺的进攻流畅无比,而全队的助攻数据也达到了28次,比黄蜂多出了15次。

  如果要谈论内线球员的传球能力,大家首先会想到的一定是欧洲中锋迪瓦茨,在迪瓦茨16年的职业生涯中,场均能够贡献3.1次助攻,成为策应型内线球员的代表人物。但是如果看一下邓肯的数据就会发现,他在传球上的天赋并不在迪瓦茨之下。

  在过去的11年中,邓肯在常规赛的场均助攻数达到了3.1次,而到了季后赛他的助攻数据更是提高到了场均3.5次。尤其是在01-02和02-03两个赛季的季后赛中,他平均每场都能送出5次以上的助攻。由此看来,正是由于邓肯出色的大局观和传球能力,帕克才能找到更多的突破机会, 而吉诺比利在外线的投篮也显得轻松无比。

  10年季后赛场均23.5分的进攻能力已经让人感到了恐怖,再加上场均3.5次的助攻,这样的石佛又有谁能挡得住?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