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大前终元神归位 全能邓肯才是圣城守护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2:04  新浪体育
史上第一大前终元神归位全能邓肯才是圣城守护神

邓肯在比赛中阻挡钱德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马刺在主场以99-80大胜黄蜂,将这轮系列赛拖进了第七场,两队的生死之战将于20日在黄蜂主场进行,胜者将进入西部决赛。“石佛”蒂姆-邓肯打了35分钟,拿下了20分、15个篮板和6次助攻,马努-吉诺比利三分球9投6中,拿下25分,托尼-帕克15分。

  克里斯-保罗得了21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泰森-钱德勒14分,佩贾-斯托亚科维奇13分。

  马刺终于在主场找回了卫冕冠军的气势,上一场他们在新奥尔良输了22分,可谓颜面扫地,回到主场后马刺则还了一次19分的大胜,成功的打压了黄蜂嚣张的气焰。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的三叉戟再次显现威力,三人合力贡献了60分,强劲的火力让黄蜂防不胜防。

  邓肯进攻感觉的回勇无疑是马刺能一改上一场颓势的主要原因,上场比赛,石佛虽然奋战48分钟抢下23个篮板,但在进攻方面却没有什么作为,全场只得到10分。而今天邓肯重新让人们看到了那个大家熟悉的马刺当家,20分15个篮板,这正是他作为马刺基石多年的一贯风采。马刺想要赢球,想要继续延续自己的王朝梦想,邓肯毫无疑问是关键因素,只要石佛屹立不倒,圣安东尼奥人的梦想就依然有实现的希望。

  本次系列赛中,黄蜂恨不得把所有的防守精力都用在限制邓肯身上,包夹、绕前、甚至犯规战术无所不用其极。而在过去几场尤其是上一场,邓肯也确实被对手限制的很死,在内线接球都非常困难,只要拿到球也会立刻看到黄蜂的两人甚至三人包夹。而今天的比赛中邓肯在进攻端明显做出了调整,并不是意味在内线生扛要位,更多的拉到靠外一点的位置,拉开黄蜂的防线。这一调整立竿见影,一方面黄蜂的收缩防守体系被迫拉开,给了帕克等人更好的突破空间。另一方面邓肯也打得轻松了许多,不用把体力过多的耗费在内线抢位上。而一旦有了机会,邓肯的无球顺下接球进攻同样可以一击致命。

  邓肯这个轴打活了,马刺的全队进攻自然也就活了。有了邓肯的牵制,马刺的投手们终于恢复了往日的威风,全场三分球21投11中命中率超过五成。这要感谢邓肯在内线的牵制作用,他在篮下吸引对方防守后及时的分球每每能给队友创造出非常舒服的空位三分机会,全场邓肯送出6次助攻,得分助攻篮板一样都不少,全能的邓肯终于回来了。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