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席萎缩恐要湖人性命 小鲨鱼缺阵影响显露无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4:43  新浪体育
板凳席萎缩恐要湖人性命小鲨鱼缺阵影响显露无遗

拜纳姆缺阵对湖人影响很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湖人在主场以111-104击败爵士,在西部半决赛中以3-2取得领先。两队第六场比赛将于17日移师盐湖城,湖人只要胜出就能晋级西部决赛。科比-布莱恩特带伤出战,但仍然拿下了26分7次助攻,拉马尔-奥多姆得了22分11个篮板,保罗-加索尔在最后时刻抢下一个关键的进攻篮板,得了21分、8次助攻和6个进攻篮板,拉德马诺维奇得了15分。

  德龙-威廉姆斯为爵士拿下了27分10次助攻,卡洛斯-布泽尔18分12个篮板,罗尼-布鲁尔得了16分,梅米特-奥库尔13分13个篮板。

  回到主场给了湖人喘息的机会,在盐湖城的两场失利让紫金军团相当郁闷,他们也急需重新那会心理上的优势。但今天的这场主场胜利跟系列赛前两场可大不相同,客场作战的爵士人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韧性和战斗力,半场落后7分却在第三节大举反攻,多次将分数逼近甚至追平。争夺一直进行到了最后时刻,湖人才最终拿下了这场艰苦的胜利。赛点已经到手,但湖人显然还远不能高枕无忧。

  爵士人用行动证明,他们绝对具备了攻克斯台普斯的能力和信心,而科比的受伤不在状态更是给了犹他人机会。今天湖人赢的颇有几分幸运,却发现了一个恐怖的问题:洛杉矶的主场优势已经不再那样稳如泰山了。连续三场做客洛杉矶的比赛,爵士打得一场比一场好,过程一场比一场激烈,谁敢保证如果打到第七场湖人就一定可以顺利过关?

  系列赛打到这个份上,两队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尤其是对双方的主力轮换阵容早已烂熟于心。在这种情况下,有时候谁的阵容厚度大往往就能占到先机。这方面爵士表现出了超出湖人的实力,他们的板凳深度占优,替补席上有内线猛兽米尔萨普,“橄榄球员”哈普林,小精灵普莱斯,无情剑客科维尔等一批派上场就能发挥作用的悍将。而反观湖人,拜纳姆和阿里扎不在可用的替补人数本就不多,湖人一度引以为荣的板凳席严重“萎缩”,而且想法玛尔、萨沙-武贾西奇等人的发挥又极不稳定,武贾西奇今天三分球8投只有1中,这样的表现显然不靠谱。

  而湖人真正的“真空”还是在内线,板凳席上只有罗尼-图里亚夫一人做候补,要他来顶替四号位和五号位两个位置,另一个替补姆彭加根本就是个摆设。这样奥多姆和加索尔身上的压力就相当大了。上一场比赛图里亚夫早早被驱逐,直接造成了湖人内线无人可用。让奥多姆加索尔跟爵士的肌肉男们拼全场,难怪他们会保护不好篮板球。这个时候,当属湖人最怀念安德烈-拜纳姆的时候,如果“小鲨鱼”在,湖人这个软肋必将得到根除,那也就不至于打得如此艰难了。

  (婷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