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加内特变身未来战士 三巨头却只有他名副其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1:16  新浪体育
超能加内特变身未来战士三巨头却只有他名副其实

未来战士加内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凯尔特人在主场以96-89逆转骑士,在东部半决赛中以3-2领先。两队的第六场比赛将于17日回到骑士主场。凯尔特人上半场一度落后了14分,但最终完成逆转。凯文-加内特拿下26分16个篮板和3个盖帽,拉简-隆多得了20分13次助攻,保罗-皮尔斯29分7个篮板,雷-阿伦11分。

  勒布朗-詹姆斯上半场得了23分,全场得了35分,德朗特-韦斯特21分,斯泽比亚克10分。

  两队相遇被外界誉为一场“三英战吕布”的对决,绿军三巨头对抗小皇帝詹姆斯。可系列赛打了五场,三巨头显然已经是名不副实。神射手雷-阿伦几乎每天都把手感落在家里,皮尔斯的发挥也让人大跌眼镜,只有加内特一如既往的稳定,三巨头的火力减去了三分之二,这显然不是波士顿人赛前预料到的。尽管如愿拿到赛点,但绿衫军赢球的过程让人揪心,坐镇主场也是拼到最后时刻才稍显幸运的拿下骑士队。

  26分16个篮板4次助攻3次封盖2次抢断,除了加内特,谁还能打出如此梦幻般的数据?全场比赛,加内特出手19次命中12球,命中率高得惊人。进攻端让骑士拿他毫无办法,防守中更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苦苦支撑了41分钟仍然能在最后时刻用强悍的防守和篮板球阻挡住了骑士的反扑,今天的加内特简直就像是电影《终结者》中的未来机器人战士,拥有常人无法匹敌的能量,他能突破内线重扣也能中远距离飚分,在一堆骑士球员头顶摘下篮板,再用惊人的速度下快攻把球打进。加内特不愧是这支绿军的支柱,攻防两端都是球队最大的倚仗,在系列赛的前三场比赛,加内特一直都是球队中表现最稳定最正常的一人。

  反观另外两个“巨头”,皮尔斯今天能拿下29分的全队最高分,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骑士最后阶段的犯规战术,但他的五次失误险些葬送全队,阿伦更是延续了本次系列赛的低迷,11投4中只得11分。两人在碰到骑士时都受到了对手的严防死守,皮尔斯在同詹姆斯的对位中无疑是完败,阿伦的投篮手感更是被彻底冰封。凯尔特人叫嚣了一个赛季的“Big 3”到了季后赛里却变成了“Big 1”,三巨头成单巨头了。

  三巨头无法发挥最大威力,这在季后赛中一直困扰着凯尔特人。本来这样的强大配置在季后赛中更加应该如鱼得水,在关键时刻他们中任何一人都具备牢牢掌控比赛局势的能力。但从首轮大战老鹰,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就开始找不到感觉,导致一场本来毫无悬念的对决竟被硬生生拖入抢七大战。第二轮碰到实力高出老鹰一个档次的骑士,波士顿人才是遇到了真正的困难。下一场两队移师克利夫兰,这样的凯尔特人肯定仍是凶多吉少。而如果三巨头依然无法同时发威,哪怕是回到波士顿的第七场都不敢保证拿下,要知道对手毕竟是有能力随时随地实现奇迹的勒布朗-詹姆斯。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