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刺客"表演疯狂一节 完美蜕变已成最伤人毒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2:41  新浪体育
黄蜂刺客

韦斯特今天的表现很疯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黄蜂在主场以101-79大胜马刺,在西部半决赛中以3-2取得领先。两队的第六战将于16日回马刺主场进行,如果黄蜂下一场再次取胜就能晋级西部决赛。

  克里斯-保罗为黄蜂拿下了22分和14次助攻,大卫-韦斯特贡献了38分和14个篮板,佩特森得了12分。泰森-钱德勒在第四节受伤,得4分8个篮板。蒂姆-邓肯为马刺抢下了23个篮板,但18投仅5中,只得10分,马努-吉诺比利得了20分7次助攻,托尼-帕克18分。

  除了保罗谁是黄蜂的第二根毒刺?钱德勒?他的作用只在篮筐以上的位置;佩贾?远程导弹的威力够巨大,但是数量稀少而且不稳定。大卫-韦斯特?不错,正是这个“17英尺的刺客”。他今天全场贡献了38分,14个篮板和5次助攻,是球队获胜的首席功臣。

  对于波波维奇来说保罗是无解的,所以马刺基本上已经放弃了对他的防守。但是令马刺球员没有想到的是,今天黄蜂最伤人的刺是韦斯特。在他用中投拿下了球队的前4分后,韦斯特发现自己今天的手感很不错,于是他开始不断地伸手向保罗要球。跳投,突破上篮,从人群中干拔而起的扣篮。第一节的韦斯特在进攻端无所不能,单节就砍下了14分。

  本赛季韦斯特在进攻中的表现让人感到吃惊,他在常规赛场均能够贡献20.6分,而在季后赛中他的数据依然稳定,场均20.7分。这也让他成为了球队中除了保罗以外的第二火力点,重要性甚至超过了“远程导弹”佩贾。在此前的9场比赛中他仅有3场的得分在20分以下,而这三场比赛黄蜂只赢了一场。

  “我把大卫-韦斯特叫做17尺的刺客。”自从在两个月前韦斯特用一记17英尺地跳投绝杀了詹姆斯的骑士后,保罗就忍不住将“刺客”的称号送给了他。三分线以内一步距离的跳投已经成为了韦斯特最具杀伤力的武器,但这并不表示他不会其他的得分方式。

  在经过了疯狂的第一节后,马刺甚至派出了身高更有优势的邓肯来防守他,但是在与石佛的对位中韦斯特丝毫不落下风。面对邓肯的防守,他先倚住对手突破到篮下,再用一次投篮的假动作让邓肯飞了起来,然后轻松的将球放进篮筐。在马刺不断轮换的防守下,韦斯特始终不为所动,上半场就14投10中,拿下了22分。

  作为03年的选秀球员,当年的韦斯特并没能象詹姆斯和安东尼一样引起大家的注意。在他加入NBA的前两个赛季中,他的场均得分都没能超过6.2分,但是在05-06赛季中,他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辉煌。那一年他的场均得分从6.2分猛增到17.1分,投篮命中率从43.6%增加到了51.2%。也是从那一年开始,韦斯特成为了黄蜂的进攻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当无解男保罗在进攻端陷入低迷时,韦斯特给黄蜂带来了一场关键的胜利,而此时他们距离创造新的历史也仅差一个胜场了。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