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激情遭活塞壁垒扑灭 奥兰多出局为年轻付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0:00  新浪体育
魔术激情遭活塞壁垒扑灭奥兰多出局为年轻付代价

魔术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季后赛次轮第五战,奥兰多魔术客场大战底特律活塞,魔术虽然在第四节末段的时候发动反击,但最终仍无法攻克底特律坚实的防守壁垒,最终以86-91落败,在总比分上以1-4被活塞淘汰出局。

  事实上,活塞本场比赛的状态不算好,在少了昌西-比卢普斯的情况下,他们的进攻并不顺畅,上半场43投16中,仅有37.2%的命中率,反而是魔术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3.6%,三分球命中率也比活塞高出一倍,但即使如此,上半场魔术仍以41-47落后活塞。最主要的原因在于,魔术上半场失误高达12次,而活塞方面只有3个,这项数据之间的差距,让魔术的出手次数仅有28次,比活塞少了15次,而活塞在拼抢进攻篮板方面也相当积极,这些都为活塞的多次出手打下了基础。

  下半场更甚,活塞整个下半场竟然无一失误,倒是魔术有9个,这方面的差距,足以让魔术找到自己落败的最大理由。在一对一单打的时候,魔术球员持球不稳,在处理球方面的缺陷,让他们吃到了年轻的苦闷,“三剑客”三人加起来总共15次失误,为活塞无端端创造了不少的进攻机会。

  虽然德怀特-霍华德是魔术的领袖人物,但是在比赛当中遭遇严防的时候,并没有展现出他的超级球星气质来,整个下半场只有4分入账,相当于在进攻端上完全消失,以至于魔术改变了围绕他而进行的战术打法。而魔术“三巨头”的另一名拉沙德-刘易斯也陷入到困境当中,唯有希顿-特克格鲁一人在下半场的时候独力支撑。在面对活塞整体防守的时候,年轻的魔术显示出慌乱的一面来,无论是角色球员,还是霍华德,亦或刘易斯,在出手的时候显得比较犹豫,明显不够坚决。

  比赛进入第四节,活塞加大了防守力度,魔术在围绕特克格鲁所进行的进攻战因为失误而频频受挫,而每当特克格鲁突进到篮底的时候,都会遭遇活塞内线球员的堵截。而其他球员的的跑位相当成功,只是在出手方面未能给予支援,这让魔术一度落后10分之多。

  事实上,斯坦-范甘迪在第四节时候所制定的进攻战术相当合理,在大范围的转移球当中,总能寻找到空位出手的机会,不过第四节上半段手感的生疏,让魔术陷入到极大的困境当中,在落后分差达10分的情况下,魔术才开始苏醒,一系列的外围投射,才将比分追上。

  年轻的资本让魔术在常规赛当中,晋升到联盟强队的行列,但是即使是在日渐老迈的活塞面前,年轻的激情遇到冰冷的壁垒,特克格鲁在还有15.9秒时候突破杀入篮底,在本可以选择一个高手上篮的情况下,直接将球砸向篮圈,不过泰夏安-普林斯很不给他面子,从后面直接一掌摁在球上,球在篮圈上弹出。当魔术的年轻遭到活塞冰冷浇灭的时候,他们的季后赛之旅也就此终结。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