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第二杀招灭绿衫军 Big3将成其复刻历史祭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1:50  新浪体育
詹姆斯第二杀招灭绿衫军Big3将成其复刻历史祭品

詹姆斯的助攻杀伤力更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骑士在主场以88-77击败凯尔特人,将大比分扳成2-2平。两天后(5月15日)两队将在凯尔特人主场进行第5场的交锋。

  勒布朗-詹姆斯砍下21分、13次助攻和6个篮板,他在关键时刻的几次投篮成为骑士取胜的关键。斯泽比亚克和吉布森各得14分,瓦莱乔12分,伊戈斯卡斯9分7个篮板。凯尔特人在今年的季后赛还未取得过一场客场胜利,凯文-加内特拿到15分10个篮板,雷-阿伦和隆多各得15分,保罗-皮尔斯17投仅6中,得13分。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要想战胜骑士惟一的办法就是冻结詹姆斯。但是绿衫军却忽略了一点,即使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降到了谷底,他仍然有办法带给球队胜利。因为他有着让所有人都羡慕的传球视野和强壮身体。

  常规赛场均30分的得分王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并不急于进攻,而是变身成了球队的1号位。一次溜底线的跑动后,詹姆斯在右侧三分线接到传球,他的变向突破让凯尔特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自己身上,而此时詹姆斯却选择高高跃起直接将球传给了在左侧三分线无人盯防的斯泽比亚克,助攻后者投中了球队的第一个三分球。

  现在皇帝该进攻了吗?不,还不到时候,现在的詹姆斯还是球队的组织者。他在外线缓缓地运着球,目光不断在对手和队友之间切换着,这时跟他在同一侧的韦斯特看了他一眼,然后突然向篮下反跑,而詹姆斯的击地传球也马上送到,又一次助攻。

  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凯尔特人就在对詹姆斯的防守上无所不用其极,因为他们知道只有限制住了詹姆斯才能击败骑士。而这样的防守也确实起到了效果,在输掉的前两场比赛中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仅有19%,而即使是在完胜对手的第三场比赛上小皇帝的命中率也没有超过22%,今天第一节时詹姆斯的投篮也只有7中2(28%)。但是凯尔特人没有想到的是詹姆斯用助攻激活全队的能力才是最可怕的。

  “我即使不能自己得分,也要用其他的方式帮助球队。”詹姆斯很明白自己的能力。前三场比赛詹姆斯场均能够送出7.7次助攻,而今天他将这个数据增加到了13次。

  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今天所有上场球员都有得分,其中四名球员得分上双。而球队在进攻上的多点开花也让对手的防守难以为继,全场比赛骑士在投篮命中率、篮板、助攻和抢断等数据上都胜过凯尔特人,理应获得比赛的胜利。

  除了堪比顶级后卫的传球能力,詹姆斯也从来没有想过要浪费自己那强壮的身体。也许他的中投无法发挥太大的作用,但是他的突破却能带给对手巨大的杀伤力。他今天仅在上半场的四次突破得分中就有两次打成了2+1,而防守他的雷-阿伦和里昂-鲍威发现即使扑到詹姆斯身上,最后倒在地上的也会是自己。

  去年东部决赛中骑士在0比2落后的局势下连胜4场将活塞淘汰出局。今年的一切仿佛是去年的翻版,从0比2落后到追成2平,在詹姆斯如此全面的表现下,骑士是否能再次上演去年的逆转大戏呢?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