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保罗帕克将演控卫巅峰对决4 蜂王点出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6:08  新浪体育
前瞻:保罗帕克将演控卫巅峰对决4蜂王点出胜负手

控卫双子星谁能笑到最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马刺控球后卫帕克总是能在一对一攻防中星光四射,比如在西部半决赛中与黄蜂的克里斯-保罗的个人PK中。

  “那很有趣,很具竞争性,那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所以我能从中找到很多乐趣。”帕克说,“与最好的球员对位,那种感觉总是很好……那就是很多人挖空心思想进入NBA的原因。

  当然,帕克和保罗就是这么一对,他们在每次碰撞都会令人热血沸腾。在马刺和黄蜂的第三场对决中,两位联盟顶尖控球后卫自始至终都针锋相对,不管是得分还是助攻,那场比赛俨然就是他俩的个人对决,而且不难相见,在接下来的第四场交锋中,这俩家伙还会继续这么干。

  当前黄蜂在大比分上2-1领先,而卫冕冠军则迫切想着在回到新奥尔良之前要把比分扳平。

  在双方的第三次交手时,即将年满26岁的帕克砍下31分、11次助攻,而刚刚过完23岁生日的保罗也毫不逊色,轰下35分,外有9次助攻。

  “他们(帕克和保罗)都是很好的篮球选手,他们都非常无私,他们都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同时也能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对此,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评价道。黄蜂主教练对这位同行的看法基本同意,但也有一点自己的看法,“我认为,保罗是纯粹意义上的控位,他属于传球优于一切那种类型,而帕克则有点像得分后卫。”斯科特意犹未尽,“我觉得他们都足够快,保罗的投篮好一点,而帕克则是个很好的终结者。”

  数据昭示,斯科特说得相当在理,前两轮系列赛,两人(保罗在前)的得分比是25.6:26.6,而助攻比是11.8:6.8。“他们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队员,”佩贾说,“保罗带领我们进入第二轮,他是我们的真正领袖……”

  在展望即将到来的第四战时,保罗说:“我们必须控制内线,就像在前两场比赛里干得那样。”而对马刺来说,限制保罗是个巨大的挑战,事实证明,不管你怎么重点照顾他,这个三年级生都会轻而易举地得分。对于即将打响的第四仗,马努-吉诺比利表示:“我们将继续提防角色球员,当然,同时还得尽可能地限制保罗和大卫-韦斯特。”

  马刺到底能否阻止保罗的步伐,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个谜,但帕克并不准备改变自己的比赛方式,“我只是想帮助球队获胜,让自己变得更有侵略性,我必须试图同时做到这两点——得分和助攻。我不会计较与保罗的个人交锋,只想着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获胜。”(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