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专家:兰德里是最高产新秀 易建联地位无异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2:55  新浪体育
密城专家:兰德里是最高产新秀易建联地位无异常

易建联和卡尔-兰德里在比赛中争抢篮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2007-08赛季NBA常规赛已经结束,《密尔沃基哨兵报》专栏作家鲍勃-沃弗雷撰文对本赛季的新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火箭第二轮新秀前锋卡尔-兰德里才是07级最出色的新秀,现编译如下:

  如果综合考虑参赛场次,以及场均上场时间,那么本赛季最出色的新秀无疑就是火箭的兰德里,一位2007年第二轮新秀。事实上,这位身高6尺9寸,体重248磅的新秀是个土生土长的密尔沃基人。本赛季,他在常规赛后半段成为了火箭一枚不可或缺的棋子,在球队当中担当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在季后赛里,他的发挥更是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火箭能够与爵士大战6场的关键人物。

  本赛季,兰德里共为火箭出战42场比赛(常规赛),场均上阵16.9分钟,贡献8.1分、4.7个篮板。重要的是,火箭是一支季后赛球队,一个新秀能够在这样的球队里打出如此出众的表现实在难能可贵。

  在07级新秀当中,只有两位第二轮新秀出场时间超过了兰德里,他们分别是热火的斯蒂芬尼-拉斯梅(18.9分钟)和雄鹿的拉蒙-塞申斯(26.5分钟)。但是,拉斯梅的出场次数只有16次,塞申斯也只有17次,而且他们所在的球队都和季后赛不沾边儿。

  通常情况下,新秀在相对差劲的球队更容易获得更多上场时间,而火箭本赛季取得了55胜27负的成绩,排名西部第五位。因此,兰德里的上场时间很明显是他自己挣来的。

  此外,在07级新秀当中,还有一些第二轮新秀出场次数超过兰德里,可是他们的上场时间、得分、篮板,全都输给了这位31号新秀,他们是:凯尔特人中锋格伦-戴维斯(69场,13.6分钟,4.5分,3.0个篮板),森林狼中锋克里斯-理查德(52场,10.7分钟,1.9分,2.6个篮板),奇才前锋多米尼克-麦克奎尔(70场,9.9分钟,1.3分,2.0个篮板),以及公牛中锋阿隆-格雷(61场,10.0分钟,4.3分,2.8个篮板)。

  当然,和第二轮新秀不同,在07级排名前10位的新秀当中,有8位场均上场时间都超过了20分钟。其中,凯文-杜兰特出战80场,场均上阵34.6分钟;艾尔-霍福德出战81场,场均上阵31.4分钟。很明显,他们的出场时间已经达到了NBA一线球星的档次。但是,和这些首轮新秀相比,兰德里无疑更加高产。

  上周早些时候,兰德里在接受福克斯体育广播采访时表示,对于一个新秀来说,要想在第一个赛季证明自己并不容易,特别是在你并不是第一轮新秀,没有保障性合同的情况下。

  “开始的时候一切都很艰难,”兰德里说道。“能够在NBA选秀大会上听到自己的名字的确是件让人兴奋的事情。问题是,我没能在首轮被选中,这样的结果就是我没有一份保障性合同,甚至在队里没有一个稳固的位置。我必须做更多事情来证明自己,让自己能够留下来,而这些事情首轮新秀是不用担心的,他们的一切都是有保障的。最终,我只签了一份一年的非保障性合同,我也没能参加最好的夏季联赛。”

  顺便说一句,我们雄鹿的新秀易建联本赛季场均上阵时间达到了25.0分钟,出场次数达到了66次。当然,如果不是赛季末期意外受伤,他的这两个数据恐怕还会增加。巧合的是,在易建联和雄鹿签约的时候,ESPN报料称雄鹿老板赫伯-科尔做出了一个“私人保证”,确保易建联每场会获得“20分钟”,甚至“25分钟”的上场时间。对于这一说法,科尔从未表示过认同,但是易建联本赛季场均上场时间竟然和传闻中的数字出现了惊人的相似。

  当然,如果是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易建联获得这样的上场时间也没什么可奇怪的。在过去15年当中,6号新秀的场均上场时间为28.2分钟,易建联还没有达到这个平均值。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