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天价签约德安东尼 四年2400万网罗小球宗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03:04  新浪体育
尼克斯天价签约德安东尼四年2400万网罗小球宗师

迈克-德安东尼成为尼克斯新任主教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菲尼克斯太阳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与纽约尼克斯达成协议,双方计划签订一份4年合约,总价值为2400万美元。这样,德安东尼将接替伊塞亚-托马斯,成为尼克斯的新任主教练。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六晚,尼克斯方面发表声明,表示尼克斯已经和德安东尼达成协议,正式签约之后,尼克斯将召开发布会公布。

  事实上,德安东尼与老东家太阳仍有2年850万美元的合约,但是太阳方面允许他与其他球队谈判,甚至加盟,因为太阳也希望能够通过更换主教练,使球队风格改变,从而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太阳老板罗伯特-萨沃尔并未证实德安东尼已经离任一事,不过他表示后者已经和他通了电话,并感谢了这位老板在过去几年里对他的支持。

  据悉,德安东尼与尼克斯的合约为4年2400万美元,这也使得他成为了NBA最新的一位高薪教头。此外,芝加哥公牛也一直在游说德安东尼加盟,但是最后时刻输给了财大气粗的尼克斯。

  由于本赛季战绩只有23胜59负,尼克斯解雇了伊塞亚-托马斯,而德安东尼的到来让尼克斯这支老牌劲旅自2002-03赛季以来,换帅的次数达到了6次。和托马斯不同,现年57岁的德安东尼本赛季帮助太阳取得了55胜27负的战绩,在过去的4年里,他的总战绩达到了232胜96负,成绩非常出色。但是,由于太阳本赛季季后赛首轮出局,管理层决定寻求变化,允许德安东尼另谋高就。

  自4月18日托马斯下课以来,尼克斯新任总裁唐尼-沃尔什就一直在寻找优秀教练。其间,他面试过前尼克斯球员马克-杰克逊、以及赫伯-威廉姆斯,但是最终决定继续等待,看看季后赛开始之后哪些教练可能恢复自由身。

  最终,沃尔什等到了一个在过去4年里,战绩至少都达到了54胜的优秀人选,他就是德安东尼。从2001年开始,尼克斯已经连续7个赛季无缘季后赛,而托马斯不但无法帮助尼克斯重返列强行列,自己在工作之外也是麻烦不断,他的性丑闻事件给尼克斯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当然,德安东尼也许不能很快将尼克斯打造成一支强队,但是他健康勤奋的形象,至少可以改变人们对尼克斯的态度。

  目前,德安东尼的上任也代表着尼克斯将出现巨大的球员变动,毕竟他们的现有阵容很难让德安东尼施展自己的小球战术。事实上,埃迪-库里和扎克-兰多夫组成的内线过于缓慢,而控球后卫位置上,他们也需要考虑史蒂芬-马布里是不是一个合适的人选。

  事实上,在2003-04赛季,德安东尼加盟太阳不久之后,太阳就将马布里和安芬尼-哈达威交易到了尼克斯,这为他们在赛季之后签下史蒂夫-纳什扫清了障碍,从而也使得太阳成为了一支强队。此后,太阳在2004-05赛季一飞冲天,拿下62胜创造队史纪录,德安东尼和纳什也分别获得了最佳教练和MVP的殊荣。

  但是,在德安东尼的小球战术下,太阳从未染指过总冠军,并在季后赛里接连遭到马刺、小牛等队的强力阻击。为了对抗西部内线实力不俗的对手,太阳在今年2月交易来了沙奎尔-奥尼尔,他的加盟的确让太阳有了新的面貌,可是季后赛首轮出局,让德安东尼失去了管理层的信任。

  太阳总经理史蒂夫-科尔承认,他在建队思路上和德安东尼存在着分歧,随后允许后者与其他球队接触,这实际上也是在向德安东尼表达一种态度:太阳已经不需要你了。

  在德安东尼表态希望离开太阳之后,公牛一直是他的首选,不过从昨天开始,情况出现了变化,尼克斯方面开出的天价合同让德安东尼无法拒绝,而公牛方面也表示无意与德安东尼进行持久战,因为对于他们来说选择还有很多,这其中就包括刚刚从达拉斯小牛下课的“小将军”埃弗里-约翰逊。

  本周五,纳什表示希望德安东尼能够留下来,但是如今这位MVP将在重返太阳之后,第一次面临没有德安东尼的太阳和新赛季。随着德安东尼的离任,科尔也将展开新教练的搜寻工作,能够提升球队防守能力的主教练将是这位前公牛时期著名3分球投手的首选。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