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低迷三角体系崩塌 姚明加索尔竟都被他封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2:53  新浪体育
一人低迷三角体系崩塌姚明加索尔竟都被他封杀?

奥库让湖人三角进攻崩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爵士回到主场,以104-99击败湖人,扳回一局,将大比分改写为1-2,两队的第四场比赛将于12日在爵士主场进行。卡洛斯-布泽尔在最后一节拿下了11分,全场贡献27分20个篮板,梅米特-奥库尔22分7个篮板,德龙-威廉姆斯得了18分12次助攻。

  科比-布莱恩特为湖人拿下了34分7次助攻,拉马尔-奥多姆13分11个篮板,德雷克-费舍尔13分,保罗-加索尔12分6个篮板。

  虽然科比依然神勇无敌,得分助攻篮板一肩挑起;虽然费舍尔仍露妖刀本色,关键时刻让犹他人胆寒;虽然奥多姆依然能突能抢,再展两双机器的风采,可湖人还是难逃输球。进攻不利无疑是他们今天输球的主因,要知道今年季后赛湖人场均得分超过110分列所有16支球队之首,今天只得99分显然不够。是什么让湖人的三角进攻陷入困境?只因一个人的低迷,他就是保罗-加索尔。

  12分6个篮板,加索尔今天的贡献明显不够,而更要命的是作为球队进攻的大轴,三角体系最重要的传承点,西班牙人今天无论是传球策应还是拿球单打都找不到感觉,以往传球精妙无比的他今天只送出一次助攻,却有高达5次失误。加索尔的迷失直接导致了三角进攻体系的崩塌,湖人只能被迫选择让科比单干,没有了三角进攻的湖人就如没有了牙齿的老虎,只能被动挨打。

  前两场比赛,加索尔在内线给爵士制造了极大的威胁,土耳其人奥库根本防不住他,结果加索尔不仅能够自己得分杀伤对手,对爵士整条防线的吸引和牵制作用也相当明显。加索尔打好了,湖人的整体进攻便能够运转起来,从整体体系角度讲,西班牙人的作用可不比当家球星科比小。而今天的比赛,爵士成功的掐死了加索尔,终于在主场拿下了救命的一场胜利。

  来湖人之后加索尔一向发挥稳定,今天为何突然如此低迷?奥库的防守绝对功不可没,今天土耳其人在一对一防守加索尔时明显改变了策略,动作更加强硬,而且下手明显更果断凶狠了,上半场加索尔在奥库的防守下连续被断球,一个人就出现了4次失误,而且每次都被爵士趁机打反击拉开比分。到了下半场,加索尔大部分时候是连拿球的信心都没有了。

  这一现象是否看了眼熟?没错,上赛季季后赛,爵士打火箭的时候,姚明就曾遭遇过同样的奥库,爵士人当时也是用奥库单防姚明,频繁下手切球导致大个子失误,今天加索尔也是遭遇了去年姚明那样的遭遇。但为何加索尔在前两战把奥库攻的毫无还手之力,却在今天突然“姚明附体”了呢?

  其实这里面的玄机就出在主客场的区别上面,防守能力本是奥库的弱项,以往他还被很多人认为是联盟最软蛋中锋。可他却凭借凶狠下手这一招让姚明和加索尔这样的内线霸王吃瘪,其实这样的防守有一个特点,就是极易被判犯规,下手盗球大部分时候都会碰到对方球员的手,但裁判会根据球手一体原则酌情进行判罚,很多球都是模棱两可可吹可不吹。而在这种情况下,主场的因素就会暗暗作祟,让裁判心里的天枰不可避免的发生倾斜。因此只要回到主场,奥库的防守就会突然“强硬”起来,他本场比赛多次下狠手对付加索尔,结果看看赛后统计,土耳其人的犯规次数竟然是0,这足以说明问题。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