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重回旧路为失利埋单 团队爵士给飞侠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2:29  新浪体育
科比重回旧路为失利埋单团队爵士给飞侠敲响警钟

科比迷失在爵士的包围圈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爵士回到主场,以104-99击败湖人,扳回一局,将大比分改写为1-2,两队的第四场比赛将于12日在爵士主场进行。卡洛斯-布泽尔在最后一节拿下了11分,全场贡献27分20个篮板,梅米特-奥库尔22分7个篮板,德龙-威廉姆斯得了18分12次助攻。

  科比-布莱恩特为湖人拿下了34分7次助攻,拉马尔-奥多姆13分11个篮板,德雷克-费舍尔13分,保罗-加索尔12分6个篮板。

  34分7次助攻6个篮板,科比的数据跟前两场一样鲜亮,但球队的命运却从前两战两位数优势赢球,变成了今天的客场告负。这里是爵士的地盘,回到主场的他们找回了熟悉的感觉,再次打出了经典的团队篮球,布泽尔、奥库和德隆-威廉姆斯三杆枪都发挥出了威力,这样的对手显然不是科比一个人能够抗衡的。

  爵士今天对科比的防守几乎跟前两场一样,依然是车轮战用三四名球员轮番上场消耗湖人当家的体力。虽然今天科比全场20投10中命中率50%,但客观的说他的投篮感觉不好,犹他人不厌其烦的用各种常规非常规的动作骚扰着小飞侠。而回到主场的爵士球员显然比在洛杉矶时更加有恃无恐,裁判在这里绝不会给科比23罚球机会。防守强度突然增加,上半场科比明显没有适应,5次投篮只命中1球。

  但科比毕竟是科比,他面对对方防守策略的调整能力超乎常人。下半场科比明显打得更加坚决,第三节突然发力砍下14分。突破依然是科比对付爵士的最大法宝,虽然裁判一定程度上顾及了爵士的主场因素,但科比依然获得了17次罚球机会,这充分体现了今天小飞侠表现出的斗志和对胜利的渴望,可就是如此拼命的第三节,却是为最后湖人的输球埋下了祸根。

  第三节科比明显加强了自己的进攻,虽然命中率很高但却无意间忽略了身边的队友,其他四名湖人球员全部成了给科比作掩护抢篮板的苦力,这给接下来的一节比赛造成了非常坏的影响。首先,疯狂的单打让科比体力提前透支,末节比赛当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科比却出现了几次致命的失误,都是体能不支的表现。其次,当科比受困不得不传球的时候,却突然发现身边的队友都不会甚至不敢出手投篮了。

  显然一个人的球队是无法始终赢球的,这个道理科比在过去几年的“蛰伏期”应该早已悟透,可今天在特殊形势下他却重新回到了以往的那个模式。湖人之所以能在之前的比赛中凯歌高奏,靠的绝不是这样的独行侠作风。当然我们也不能过多责怪科比,毕竟今天包括加索尔等大部分湖人球员不在状态,科比也属情非得已,漫长拼命厮杀,当第四节科比一次次脚下发软摔倒在地板上的时候,警钟已经在他耳边重重敲响,纵使自己有再强的个人能力,没有队友的支持也别想拿到总冠军。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