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颁奖竟成湖人大庆典 科比强调奖杯应归功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0:34  新浪体育
MVP颁奖竟成湖人大庆典科比强调奖杯应归功全队

科比全家享受MVP带来的欢乐

  新浪体育讯 过去的几个月里,每当科比-布莱恩特在主场打出精彩表现,斯台普斯中心就会被“MVP!MVP”的呼声淹没,如果说以前那个喊声只是一种祝福或是意愿的话,那现在就名副其实了。北京时间5月7日,联盟官方宣布科比荣获本赛季常规赛MVP,科比、湖人和洛城的球迷长达12年的等待,终于到了瓜熟蒂落之时。

  “获得常规赛MVP是如此的不可思议,”领奖之后,科比掩盖不住内心的狂喜,“这是无比美妙的一天。”

  这确实是无比美妙的一天,不仅有MVP奖杯相伴,科比的身边还有他的家人,他的队友,教练组成员,总经理库普切克,老板杰里-巴斯,甚至是前任湖人总裁、昔日科比的“伯乐”杰里-韦斯特也赶来祝贺小飞侠,MVP颁奖简直就演变成了湖人全队的一次大型庆典。

  “这一个属于球队的奖项,”科比提高了自己的声音强调道,“这不是个人奖项,如果这是(个人奖项),那当我场均拿下40分的时候早就已经赢得MVP了。我身边的伙计们让我看上去比我原本的能力更加出色,如果没有他们,我肯定无法拿到它。”科比终于成熟了,他已经清楚身边队友的重要性,而MVP的到来也是小飞侠成熟的最好印证。

  “我现在非常紧张,”科比语出惊人,“其实我以前几乎没紧张过。如果我没能赢得MVP我也不会过于失望,因为我从来就没有真正迫切的希望赢得它,一度我已经不抱希望了。而现在我非常的惊讶,也感到了异常的荣幸,但是我并不是真的非拿到MVP不可。”

  29岁的科比已经在NBA打了12个赛季了,虽然以前有过无数的辉煌,但却多次与常规赛MVP擦肩而过。如今他终于修成正果,在今年的评选中,他以1105分的高分力压克里斯-保罗(889分)勇夺MVP,共计126名媒体专家,有82人把科比的名字写在了选单的第一位。

  对于爱徒获奖,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认为这毫无争议。“我不认为历史上还有谁比现在的科比更加配得上这个奖项,”不知道禅师是不是忘记了在芝加哥带领迈克尔-乔丹的往事,“我也从来没见过有谁能像他一样努力打球。”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