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高飞堪称火箭最大收获 有此二人何愁魔咒不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4:00  新浪体育
神鸟高飞堪称火箭最大收获有此二人何愁魔咒不破

两位新秀是火箭的最大收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火箭在客场苦战之后以91-113不敌爵士,总比分以2-4被淘汰,本赛季就此结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打进第二轮的愿望未能实现,他上半场得了28分,全场得了40分10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在上半场受伤,成为火箭下半场崩溃的一个原因,他在离场之前得了8分。路易斯-斯科拉得了15分,火箭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

  德龙-威廉姆斯全场三分球9投6中,拿下了25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爵士全队7人得分上双,梅米特-奥库尔19分13个篮板,卡洛斯-布泽尔15分10个篮板,罗尼-布鲁尔13分。

  又是一次苦涩的季后赛首轮出局,整整11年了,休斯顿球迷就再也没有尝到过西部半决赛的滋味。连续第二年败在犹他爵士的脚下,更是成为火箭球迷心中难以掩饰的痛苦。当然,没有姚明的火箭确实很不容易,再考虑到阿尔斯通也缺席了累计两场半比赛,火箭能够赢下2场比赛算得上输的体面。

  整个系列赛过程,我们还是从这支火箭队身上看到了不少希望,虽然最终出局,但球队依然在这次季后赛之旅中收获不小。这其中,队内新秀的成长无疑是最让火箭欣慰的,虽然今天火箭在首轮倒下,但是球队的未来却充满了希望。

  火箭的两大新秀路易斯-斯科拉和卡尔-兰德里在常规赛后半段就一发不可收拾,但到了季后赛这个更大的舞台上,很多人都怀疑他二人能否承受的住巨大的压力,而事实证明,两位火箭菜鸟没有辜负球队和球迷的希望,经历了这次季后赛的历练,两位菜鸟却找到了振翅高飞的新动力。

  第一年加入NBA就担任球队先发征战季后赛,斯科拉的表现绝对让人满意。姚明不在的情况下,斯科拉是火箭内线进攻的唯一倚仗,同时他还要面对爵士全明星内线组合布泽尔和奥库的严峻挑战。可六场大战下来,斯科拉的卓越表现有目共睹,五场比赛得分上双,四场比赛拿到篮板得分的两双成绩。尤其是在火箭赢球的两场比赛,斯科拉的表现都压过对方当家大前锋布泽尔一筹。

  相比之下兰德里的贡献虽然没有斯科拉稳定,却同样引人注目。火箭客场赢爵士的那场堪称神鸟的代表作,他不仅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1个篮板,最后送出制胜的一次盖帽,更是在积极拼抢中被布泽尔打掉门牙,兰兰咧开嘴露出豁牙的镜头堪称今年火箭季后赛中最令人难忘的一幕。新秀需要经历大赛的历练才能更好的成长,有了今年的经历,兰德里的未来必将更加光明。而有了两位如此出色的新秀球员,来年的火箭队能等到姚明的回归,难道还会担心破不了季后赛首轮魔咒?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