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败者麦蒂却从未倒下 火箭赢球差的其实只是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3:51  新浪体育
战败者麦蒂却从未倒下火箭赢球差的其实只是运气

麦蒂不会倒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麦蒂又一次倒在了季后赛第一轮,当阿德尔曼在本场比赛还剩下3分02秒的时候换下他时,面无表情的麦蒂心中那种苦涩又岂是一般人能够理解。

  这位在联盟已经征战了十年的老将不愿意像命运屈服,尽管他嘴里从来不谈论自己的第一轮魔咒,但谁都知道,麦蒂希望闯过第一轮,希望享受赢下一个系列赛的喜悦。

  但无奈造化弄人,今年仍然不是麦蒂职业生涯突破的一年。

  我们无需去斥责火箭队的任何一名球员,我们无不应该去嘲笑麦蒂,在这一场比赛,这位火箭队的头号得分手已经释放了他的一切力量。

  在上半场,火箭队就几乎失去了生存的希望。当基里连科将麦蒂和火箭其他球员割裂开后,两队的差距被迅速拉大,正是麦蒂的出色发挥,尤其是在第二节中段的大爆发带领火箭重现生机。

  在这一节,麦蒂气势逼人,他绝大部分的得分都是突破到内线的上篮得分,其中不乏从后场摘下篮板后一人带球突破到前场上篮得分的一条龙进攻,

  气势是左右这个系列赛的关键,尤其是在爵士队的主场,这也是为什么赛前麦蒂表示火箭队应该努力在比赛中保持领先优势的关键。火箭队在第二节将气势扳了回来,场面也重新形成了主动,但一个中场休息也影响了这一切。

  现在回想起来,不恰当的中场休息时影响火箭队翻盘的关键。

  已经完全被火箭的势头打乱了手脚的爵士队利用这个间歇重振旗鼓,从第三节开始,他们就重新占据场上的主动。而身体处于亢奋状态的麦蒂在冷却了一段时间之后也需要时间调整,这使得他在第三节重新出场之后显得非常疲惫,身体僵硬,以至于上半场一对一情况下的轻松突破上篮在第三节完全没有了踪影。

  麦蒂没有了杀气,这让所有火箭队的球员都没有心理准备,比分在这一点重新被大比分拉开。而当麦蒂在第三节鸭蛋表现后又重拾进攻信心之时,比赛的大势已经远离火箭而去。

  记得,乔丹在谈及自己就季后赛成功的经历时曾说,要在竞争激烈的季后赛取得胜利,除了辛苦的个人努力,你还需要一点点运气,但今天,上帝似乎更垂青爵士队。

  除了上半场休息时间不合时宜的到来之外,火箭队今天还遭遇了两方面的不利影响。首当其冲的是阿尔斯通的受伤,街球王在上半场结束前上篮时崴脚,他在队医的陪同下离开球场,并再也没有回来。阿尔斯通的受伤对于火箭影响极大,球队少了一个真正能够在进攻端起到组织作用的人,这令得麦蒂的压力陡增。同时鲍比-杰克逊被顶上先发之后,火箭队板凳实力被进一步削弱。阿尔斯通的受伤离场直接带来了第二个不利影响,那就是爵士整个系列赛都被压制的三分线完全爆发,上半场爵士队就投进4个三分,而第三节,德隆更是三分球四投四中,是拉开比分的最关键人物,全场比赛,爵士队三分球22投10中,而火箭队只有23投6中。

  运气其实从季后赛开始前就远离了火箭队,姚明和弗朗西斯的赛季报销已经让火箭队的季后赛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火箭队能够走到今天,麦蒂和他的队友们已经倾尽了全力。当你已经全身心的付出,结果是什么也就那么回事了,这一次麦蒂和火箭队都是好样的,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