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毁掉火箭季后赛之旅 缺阵两场半显街球王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3:39  新浪体育
伤病毁掉火箭季后赛之旅缺阵两场半显街球王价值

姚明和阿尔斯通的伤毁了火箭的梦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火箭在客场苦战之后以91-113不敌爵士,总比分以2-4被淘汰,本赛季就此结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打进第二轮的愿望未能实现,他上半场得了28分,全场得了40分10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在上半场受伤,成为火箭下半场崩溃的一个原因,他在离场之前得了8分。路易斯-斯科拉得了15分,火箭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

  德龙-威廉姆斯全场三分球9投6中,拿下了25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爵士全队7人得分上双,梅米特-奥库尔19分13个篮板,卡洛斯-布泽尔15分10个篮板,罗尼-布鲁尔13分。

  今天的比赛,火箭的发挥大起大落,开局不久落入被动,第二节被对手打花一度落后19分之多,却在半场结束前发动狂飙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可下半场又风云突变,第三节火箭的进攻如无头苍蝇不一般找不到出路,被爵士一举将势头扭转,并基本确定了胜利。整场比赛,火箭先是给自己挖了个大坑,突然发威把坑填平,却最终后劲不足葬送了最终的希望。

  而这场比赛的过程就是整个系列赛总体进程的一个缩影。季后赛开打后火箭就在主场连输2场,等于给自己挖下了大坑。虽然后面几场打出气势并一度将形势扭转,可最终还是在第六场倒在了犹他高原上。总的来说,开局大比分0-2落后为最终出局埋下了难以除去的祸根,能够在如此不利局面下奋起直追固然精神可赞,但依然不得不接受被淘汰出局的残酷现实,成王败寇,虽败犹荣之类的话只能用来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但仔细分析整个系列赛我们不难发现,火箭最终出局却有一个不容忽视的意外因素,那就是当家控卫阿尔斯通的伤。前两场比赛没有街球王,火箭在主场遭到爵士屠戮。第三场阿尔斯通回归火箭随即攻克了魔鬼主场,第四战火箭输在最后几秒钟,第五场回到丰田中心更是把爵士打得灰头土脸。最后一战,阿尔斯通下半场因伤无法出场,火箭最终半场大崩盘。这不是巧合,街球王如今在球队整体体系和轮换中的地位仅次于麦蒂。

  今天的比赛阿尔斯通受伤下场后,替补出场的鲍比-杰克逊曾大发神威,成为半场结束前火箭追分的功臣。但这并不代表杰克逊能抵消了街球王缺阵的损失,在进攻组织方面老匪头还是不够到位,他最适合的角色应该是替补出场担任奇兵。而没有阿尔斯通造成下半场杰克逊超负荷,再也没能拿出上半场那段时间的神勇。

  这样看来,说是伤病毁了火箭的这次季后赛之旅并不为过,姚明的缺阵本就让火箭功力大减,而阿尔斯通又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受伤,两场半的缺阵都直接导致了球队的输球。赛季已经结束,火箭现在或许该好好祈祷,下赛季球队不会再背上如此沉重的伤病负担。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