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差距让火箭再被送上断头台 有姚明就还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3:13  新浪体育
一大差距让火箭再被送上断头台有姚明就还有希望

姚麦组合只能期待来年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盐湖城消息,NBA季后赛首轮第六场休斯顿火箭队客场对阵犹他爵士队,结果火箭91比113不敌爵士,以总比分2比4被爵士淘汰出局,爵士晋级第二轮;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得到40分10个篮板、斯科拉得到15分,德隆-威廉姆斯得到25分、奥库得到19分和13个篮板、布泽尔得到15分和10个篮板。

  当穆大叔因为连续吃到两次犯规提前下场,火箭内线就成了不设防的禁区。布泽尔、基里连科甚至米尔萨普连续冲击火箭的篮下,在连续拿下前场篮板后,二次进攻不断得手,加上5次失误,火箭几乎在第一节就把自己送上了被淘汰出局的断头台。

  从季后赛一开始,阿德尔曼一直在强调篮板球的关键性。由于姚明的缺阵,火箭内线的缺失比较明显,爵士在之前拿下的比赛中,也是频频利用火箭这个漏洞,从内线把火箭击溃。前场篮板已经是一种奢望,而现在对火箭来说拿到后场篮板都要绞尽脑汁看天吃饭。

  在上半场阿德尔曼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谈到了篮板的问题,他认为穆托姆博不在的时候,火箭内线没有更好的大个子队员,所以在争抢篮板时有些吃亏。阿德尔曼说:“穆托姆博是我们最好的篮板球员,也是我们最好的防守队员,他下场后对我们的影响比较大。你也看到了,我们失去了很多篮板球。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控制住篮板球,首先要稳住局势,然后在进攻端找到进球的办法。”

  阿德尔曼说到做到,在第二节阿帅重新把穆托姆博换上场。有穆托姆博在篮下保护,火箭明显在篮板球上更有保障。有了篮板球的保障,火箭在进攻端豁然开朗。在麦蒂的带领下火箭打出一波22比9的小高潮,火箭把曾经落后多达19分追回到最少只差1分的场面。只不过在第三节,火箭没能保持手感和状态,被爵士打出攻击波,黯然出局。

  火箭虽然输了这轮系列赛,而且现在的弱点很明显,但是他们的答案也很清晰,就是坐在板凳上的姚明。虽然今年火箭这轮系列赛总的来说打得不是很理想,但是从火箭这6场比赛来看,火箭的常规阵容和替补阵容已经磨合到位,只要姚明回来后,火箭下赛季依然是联盟中最有希望冲击冠军的球队之一,火箭的希望还在明天。

  (然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