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军备竞赛"悲剧收场 太阳交易成功只怪本钱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4:35  新浪体育
小牛"军备竞赛"悲剧收场太阳交易成功只怪本钱少

杰森-基德没能给小牛带来总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马刺4-1淘汰太阳,黄蜂4-1淘汰小牛,相信在2007-08赛季季后赛打响之前,这样的结果是大多数人未能预料的。

  为了争夺总冠军,小牛和太阳都在2月对阵容进行了手术,前者花费大价钱从篮网网罗到了杰森-基德,后者也制造了堪称本赛季“地震”级别的交易,将沙奎尔-奥尼尔接到凤凰城。但是,如今这两支球队双双在季后赛首轮出局,是不是能够说明他们的“军备竞争”都以失败结尾了呢?

  小牛:风格不相符 基德难发挥

  马克-库班的心在淌血,为了得到基德小牛付出了太多的代价,他们不仅失去了一个前途无量的控球后卫,一个防守出众的年轻中锋,更要为这笔交易付出更多的奢侈税。但是,现在“疯狂老板”用未来换现在的如意算盘落空了,随着小牛的出局,这笔交易已经被打上了失败的标记。

  能够在季后赛成功突围需要两个特质,其一是优秀的内线,其二是过硬的防守。但是,如今这支全新的小牛一样都没有。

  为了交易基德,小牛放弃了德桑盖纳-迪奥普,一位身高7尺、体重280磅的优质篮板手和封盖手。因此,面对黄蜂由泰森-钱德勒和大卫-韦斯特组成的内线,小牛毫无办法。当埃里克-丹皮尔犯规过多的时候,小牛只能依靠布兰顿-巴斯苦苦支撑,但是巴斯实际上打4号位身高都不太够。

  当然,在交易完成之后,小牛也有过对内线的继续补强,可是贾马尔-马格洛伊尔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朱万-霍华德更是在赛季之初就已失宠。因此,当钱德勒在禁区里疯狂地争抢前场篮板的时候,由马格洛伊尔、霍华德,以及马里克-阿伦组成的豪华内线拉拉队除了干瞪着眼,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

  此外,基德自身的老化问题也使得他在与克里斯-保罗的对阵中难获优势。面对这个速度奇快,并且拥有极佳投篮能力的后辈,基德显示出了前所未有的老迈,保罗甚至不需要假动作,就可以通过速度和变相完成过人,而基德毫无办法。试想,如果德文-哈里斯还在阵中,小牛至少能够拥有一个速度不逊保罗的球员。与此同时,哈里斯的存在也可以使小牛的首发阵容中拥有足够多的得分点。要知道,基德的投篮从来都是靠不住的,他的存在能让对手在约什-霍华德状态不佳时,对德克-诺维茨基进行更有侵略性的夹击。

  自从基德加盟之后,小牛为了给他配备一个后场搭档费尽了心思,无奈无论是埃迪-琼斯、杰里-斯塔克豪斯、还是杰森-特里,都很难和基德完成完美的融合。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前场,无论是诺维茨基还是霍华德,他们都和那几位后场球员一样,更习惯于自己持球创造机会,这让基德的传球失去了应有的威力。

  很明显,小牛得到了基德,却没能给他配备拥有运动能力,善于无球走位,善于进行空切的队友。基德需要的是肯杨-马丁、文斯-卡特、理查德-杰弗森,甚至斯特罗梅尔-斯威夫特这样的队友,你空切走位,我传球送到,你接球投篮。但是,小牛的球员更习惯阵地战,更愿意自己持球进攻,基德许多有威胁的传球因此只成了阵地战当中的一次传递,接球球员往往选择继续带球,而不是直接出手,导致比赛再度成为阵地战,而阵地战正是缺乏得分能力的基德的噩梦。当然,这也有小牛磨合时间不足的原因。

  随着连续第2年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出局,主教练埃弗里-约翰逊很可能失去帅位。但是,如果小牛继续以基德、霍华德、诺维茨基为核心,那么他们就需要在今夏给基德配备几个适合的角色球员,尤其是一个拥有不错运动能力的中锋。此外,诺维茨基和霍华德也需要改变一些攻击习惯,适应由基德来给自己制造进攻机会的变化。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