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自我救赎献梦幻演出 火箭找回自我还要靠菜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3:16  新浪体育
影帝自我救赎献梦幻演出火箭找回自我还要靠菜鸟

斯科拉本场表现的很出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火箭回到休斯敦老家,与爵士展开天王山之战,结果在这场“延续梦想OR回家钓鱼”的关键战役中,火箭球员爆发出骇人能量,以95-69生吃爵士,把大比分扳成2-3。麦迪29分,斯科拉18分12个篮板,阿尔斯通14分6次助攻,杰克逊9分,兰德里8分,穆托姆博5分10个篮板。

  不妨作一番假设,倘若火箭的季后赛征程在今天戛然而止,最懊恼最憋屈的无疑是阿根廷人斯科拉。自从他踏进休斯敦城的那一刻,那就承载了球迷无尽的企盼,尤其是在姚明赛季报销后,他几乎成了火箭内线唯一可信任的点。但季后赛开打后,影帝一直没找准步点,尤其是盐湖城第二战,斯科拉仅仅贡献7分和7个篮板,最后时刻还犯满毕业,让爵士尽情蹂躏火箭的小内线。

  这场比赛,之于火箭,是休斯敦保卫战;而之于斯科拉,是自我救赎战。结果:保卫战大捷,救赎战上岸;双丰收,大欢喜。

  似乎受到了上场比赛暴跌的影响,斯科拉在比赛开打后状态依旧萎靡,首节比赛仅有一次巴蒂尔不中后的前场篮板,算是难得的亮点。甚至整个上半场结束,斯科拉的得分账面上也只有可怜的2分,但阿根廷人没和篮筐较劲,他依然能用不懈的拼抢篮板给予火箭支持,半场结束,斯科拉收获5个篮板。

  斯科拉的表现时间始于第三节。在斯科拉攻中2分后,火箭47-32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此时爵士如梦初醒,大举反攻,一时间,分差只有7分。重压之下,斯科拉终于挺身而出,先是一个快攻上篮,球进,还造成德隆-威廉姆斯犯规,完成2+1。随后一波进攻,又是斯科拉添分,分差再次拉开。第三节比赛还剩5分06妙,斯科拉鬼魅般杀到篮下,摘下前场篮板,传球给麦蒂,而后来个回马枪,又得2分,58-44……

  在上半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斯科拉在下半场砍下16分和7个篮板,全场比赛18分和12篮板,表现丝毫不逊于爵士的明星大前锋布泽。在这个系列赛的第五场比赛中,影帝终于找到感觉,在丰田中心这个舞台上给球迷们献上了梦幻演出。毫无疑问,火箭如想再次打回老家,还真少不了斯科拉,尽管大家都叫他菜鸟。(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