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两新打碎爵士如意算盘 火箭内线实现扭亏为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2:33  新浪体育
一老两新打碎爵士如意算盘火箭内线实现扭亏为盈

穆大叔今天打得很顽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火箭再扳回一场,在主场以95-69大胜爵士之后,将大比分追成2-3,火箭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首次主场胜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继续带伤出战,砍下了29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得了18分12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14分6次助攻。

  爵士命中率只有36%。卡洛斯-布泽尔得了19分10个篮板,梅米特-奥库尔14分10个篮板,德龙-威廉姆斯13分6次助攻。

  早在季后赛刚刚开始的时候,人们就开始担心火箭会被爵士轻松淘汰,原因是什么?爵士内线相当强悍,而没有了姚明的火箭队禁区将变成对手肆意掠夺的殖民地。犹他人有全明星内线组合布泽尔和奥库,有疯狂的板凳匪徒保罗-米尔萨普,锋线上还有全能战将基里连科和“橄榄球运动员”哈普林,而火箭只有老迈的穆托姆博和两名新秀斯科拉兰德里,纸面上对比着实悬殊,爵士方面也早就有了在内线打爆火箭的计划。

  但比赛打到现在,是哪边的内线赢得了更多的赞誉声?显然是火箭。全部5场比赛火箭都把爵士头号得分手布泽尔限制住,同时在篮板球上也没有落下风。今天的比赛,火箭篮板球更是46-38领先了8个。得分方面,斯科拉打出了令人惊喜的表现,在进攻端抵消了布泽尔给火箭造成的威胁,作为新秀的阿根廷人同联盟顶级大前的角逐毫不落下风。而替补席上,兰德里让“野兽内线”米尔萨普相形见绌。

  两位先发内线,斯科拉贡献18分12个篮板,这个成绩再度力压爵士的布泽尔。穆托姆博也返老还童般的抢下10个篮板并贡献5分。两人在禁区的发挥很好的抑制了对手,他们还分别获得了5次和6次罚球机会,列全队前两名,对对手的杀伤力可见一斑。同样表现出色还有“牙齿”卡尔-兰德里,小伙子在23分钟里拿到8分5个篮板,不仅压制住了对手的替补大前米尔萨普,更用自己一如既往的韧劲和激情为火箭注入了精神力量。这一老两新的组合打碎了犹他人的如意算盘。

  虽然还是总比分2-3落后,但火箭打出的气势令人信服,他们在主场连输两场,但随后阿尔斯通伤愈火箭凑齐完整阵容,马上就攻克了犹他的魔鬼主场,今天回到丰田中心又兵不血刃的取得一场大捷。相比麦蒂阿尔斯通等外线球员的风光无限,火箭的内线球员并不抢眼却同样功不可没。原本是两队比拼中的软肋,却硬生生被斯科拉兰德里等人的拼劲将局面扭转,反而成了火箭这边的优势,这才是火箭将希望留到现在的动力。下一场比赛,如果火箭的内线组合能够打出同样的表现,再度客场取胜当不在话下。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