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倒苦水反成强心剂 火箭一号终摘末节软蛋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3:45  新浪体育
麦蒂倒苦水反成强心剂火箭一号终摘末节软蛋帽子

麦蒂赛前大吐苦水竟成强心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火箭和爵士的首轮对决移师盐湖城继续进行,结果在恐怖的能源解决中心,火箭以94-92扳回一城,晋级之路重现曙光。阿尔斯通火线复出,重归先发后发挥出色,独得20分。在他的组织串联下,火箭四人得分上双,麦蒂27分,斯科拉16分,巴蒂尔也得到12分。您对麦蒂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何评价>>>>

  “都是我的错,球队罚不进球是我的错,连输两场是我的错……观众点喜力却拿到了百威啤酒也是我的错,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在丰田中心连折两阵后,坊间对于老大麦蒂的非议--尤其是两战仅得1分的习惯性“末节迷失症”--如滔滔江水,汹涌袭来,在猛于虎的舆论炮弹面前,麦蒂的心理防线宣告失守,于是道出了如上苦水。

  大战当前,和谐为贵,切忌内讧。作为球队大当家,麦蒂的这番炮轰不外乎会导致两种结果:一是像山猫那样,在被乔老爷子奚落一顿后,立马容颜大变,病猫成猛虎;二是球队因老大的责怪而自乱阵脚,由此陷入恶性循环,心理负担过重,打球更加缩手缩脚,兵败如山倒。值得庆幸的是,火箭球迷看到的是前一种情况。

  比赛开始后,憋了一股气的麦蒂攻得很凶,两投不中后终于用二次进攻为火箭打开局面。随后火线驰援的阿尔斯通开始发威,如果说那个打板入筐的三分有点误打误撞的成分,接下来那次招牌小抛投则是纯实力的体现,德隆-威廉姆斯还以颜色后,又是街球王祭出精准三分,火箭10-7领先。街球王回归先发后,火箭的整体进攻果然顺畅了不少,阿根廷影帝连续两次梦幻脚步,火箭的领先优势达到了6分。首节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还剩3分14秒的时候,阿尔斯通在三分线外娴熟控球,猛地利用麦蒂的单挡掩护飚中三分,且麦蒂还造成对手犯规,火箭打4分成功。首节比赛,阿尔斯通独得11分,仿佛让人看到了洛克公园那个“跳跃的灵魂”,火箭27-23领先。

  阿尔斯通复出后,受益最大的当然要数习惯了当板凳匪徒的鲍比-杰克逊。次节比赛开始后,这位老球皮连中两个中距离跳投,比数变成了31-23,火箭领先8分。阿德尔曼显然吸取了前两战的教训,在第二节他就开始雪藏麦蒂,让他得出充足的休息时间。在麦蒂不在的这大半节时间里,兰德里、布鲁克斯和杰克逊这帮板凳球员发挥不错,凭借敢死队精神和爵士展开周旋。尽管让爵士在半场结束前把比分扳平,但火箭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因为他们十分罕见地没以落后之势进入下半场。

  回到同一起跑线后,双方从第三节一开始就展开了肉搏战,阿尔斯通再次命中三分助火箭取得领先后,前两节拼得太凶的火箭球员开始短暂停摆,而爵士的布泽开始找回手感,萎靡的奥库也开始发威,火箭以6分劣势进入末节,形势不妙。更为要命的是,麦蒂又露出了末节迷失的苗头,就连前方一览无余的上空篮也被对手摁下来,但火箭一号显然是想摘掉末节软蛋的帽子,在给对手做了几身嫁衣后,麦蒂终于用罚球发起了最后的反击,罚球、助攻、干拔跳投……麦蒂终于在紧要关头站了出来,用最后三分钟的惊艳表现助火箭惊险扳回一城。

  纵观全场比赛,阿尔斯通的回归是取胜的关键,但毫无疑问,火箭老大的那番炮轰也起到了强心剂的作用,火箭一号也向那些带着有色眼镜的家伙证明,他也有一颗坚韧的大心脏。若火箭真能延续这种状态,奇迹或许真有希望发生。(玉国)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