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两分钟表演令爵士绝望 他不放弃火箭还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3:34  新浪体育
麦蒂两分钟表演令爵士绝望他不放弃火箭还有希望

麦蒂不放弃,火箭有希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麦蒂在上一场输给爵士之后遭遇了休斯顿媒体,尤其是几个广播电台的脱口秀主持人讥讽得一无是处。这显然激怒了麦蒂,在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麦蒂不无嘲讽的表示火箭队的一切错误都要怪到他的身上,即便是姚明和阿尔斯通的受伤,即便是场边的观众要的是喜力啤酒,但最终拿到的是百威啤酒,那也是他的错误。

  麦蒂的讥讽不由得让人担心,毕竟他是火箭队的头号球星,是火箭队这个系列赛的希望,如果作为火箭队的第一领袖他因为场外的因素早早就放弃,那么火箭队这个系列赛将失去任何可能的希望。

  不过比赛开始后,麦蒂并没有放弃,尽管肩伤依旧在影响麦蒂的发挥。但是今天在后场得到了阿尔斯通帮助,麦蒂和街球王的后场双枪发挥成为了火箭队在开局能够领先爵士队的关键。

  麦蒂今天在比赛中打得相对聪明,面对爵士队并不是太坚决的包夹策略,麦蒂在投篮的选择上也在时刻注意对手的防守策略。一旦对手只是由布鲁尔来一对一单兵防守,麦蒂更多的会考虑背身单打,而一旦对手采取包夹或者换防的策略,麦蒂就会采取接球就投或者是去助攻。

  在前三节,麦蒂的表现都相当出色,他在前三节18投9中拿下20分,帮助火箭队在这样的一场关键比赛中始终要紧对手,但第四节,这才是麦蒂的关键。

  上一场赛后,只差一个助攻就拿下三双的麦蒂之所以被休斯顿电台猛烈炮轰,就是因为他在第四节的表现疲软,两场比赛下来竟然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第一场比赛是零分,第二场比赛也是只依靠罚球才拿下。

  但是今天在盐湖城,在能量方案解决球馆,麦蒂终于华丽的释放了他的全部能量。

  从第四节开始,麦蒂就开始展示了他的决心。从这一节比赛开始,麦蒂就出现在了阵容之中,他足以显示他的决心,他要用这一场比赛来为自己正名。

  因此尽管麦蒂在这一节的前四次出手都没有能够投进,但是做为球队的领袖,他的这番表现已经足以证明自己的决心,而火箭队也在气势上完全不弱于爵士队。

  麦蒂的努力当然不会白费,属于他的时刻终于在比赛还剩下3分半钟的时候到来。首先是基里连科在防守麦蒂的时候被迫犯规,麦蒂利用罚球拿下本节个人的第一分。接着在防守中,麦蒂奋力博下奥科投篮不进的后场篮板。而在进攻端,当麦蒂在右侧底线获得空位机会的时候,斯科拉适时的传球形成麦蒂和科沃尔的一对一机会,带球直冲内线的麦蒂再次获得罚球机会,他两罚全中将 让火箭队在这一节第一次取得领先。

  连续三次罚球命中让麦蒂信心暴增,他不但在防守中将基里连科的上篮一掌煽掉,而且在进攻中终于投进了他整个系列赛中第四节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这还没有结束,当麦蒂再度奋力拿下一个后场篮板,并在进攻中从底线绕开基里连科的防守,并迫使对手对于挡拆的兰德里犯规同时中投命中,打三分成功的火箭队在比赛还剩下1分42秒的时候成功将分差拉开到了7分。

  短短的不到两分钟时间,麦蒂带给了火箭队球迷如同梦幻一般的表演,他在这段时间内连得7分并拿到2个关键的后场篮板和1次火锅。

  随后尽管科沃尔和奥科神奇般的连中两个三分,但这已经无碍火箭队的胜局。

  这是一场属于麦蒂的胜利,这是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对于麦蒂来说,他成功在这个球馆又一次救赎了自己。而且是以他的决心和毅力,是以他的表现来救赎了自己和球队。拥有这样的麦蒂,火箭队还没有失败,这个系列赛也远没有结束。(大脸猫)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