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隆嘲笑火箭球迷细声细语 布泽尔:他们嗓门太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09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顿记者郑鹏报道 不管在休斯敦还是盐湖城,看球都需要“动口”。

  在火箭主场丰田中心看球,你需要“动口”,需要一个好胃口,因为你会发现你的前后左右都在吃东西,披萨、汉堡、薯条、可乐,让你不由自主地也加入吃的行列;在爵士主场能量解决球馆看球,你需要“动口”,需要一个好嗓门,因为你会发现你的前后左右都站着,他们扯着嗓子疯狂地吼叫,让你情不自禁也跟着发泄。

  从人数上来看,能量解决球馆能够容纳的球迷大概也就比丰田中心多个一千来人,但是他们营造出来的主场气氛、噪音等级却比后者足足厉害了好几倍。

  所以,当火箭球迷们一时性起喊着“Utah sucks(犹他糟透了)”的口号时,场上的爵士队球员似乎完全不为所动。布泽笑着对记者说:“我们听见了,但是没啥感觉,因为我觉得他们(火箭球迷)的嗓门太小了。”说来也是,来自全联盟最吵闹主场的爵士球员,根本就没把丰田中心里的声音当回事。布泽身边的德隆还捏着嗓子,怪声怪气地模仿了一句火箭球迷加油的口号,“Houston Rockets”,显然他也是在嘲笑火箭球迷的细声细语。

  当然,声音只是一部分参照因素,你可以说位于西北的盐湖城人天生就比较豪迈,嗓门也比较好。可即便不比噪声等级,在盐湖城球迷面前,休斯敦球迷也得甘拜下风。简单来说,休斯敦的球迷可以跟球队同甘,却不能和球队共苦,这一点在前两场季后赛中表现得尤为明显。当球队比分落后达到两位数时,比赛时间还剩下3分多钟就有人退场,而且还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大片一大片。比赛还没结束,球场正面两个看台已经基本上属于“空荡荡”级别了。

  赛后谈到主场优势时,爵士队主教练斯隆说过这样一番话:“我必须把我们37胜4负的主场战绩归功于球迷,正是他们的不懈支持让球员们在主场打球特别有激情。他们是非常可爱的人,他们不是因为赢球才支持爵士,我还记得那个输了50多场的赛季,球迷们依然是现在这个样子,没有抱怨,没有嘘声,盐湖城的球迷是真正的球迷。”

  这么一比,高下立判。休斯敦火箭输了,休斯敦球迷也输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