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最佳第六人奖出炉 阿根廷"妖刀"绝对优势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1:07  新浪体育
赛季最佳第六人奖出炉阿根廷"妖刀"绝对优势当选

吉诺比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NBA官方今天公布了2007/08赛季“最佳第六人”奖项的得主,马刺队的阿根廷“妖刀”曼努-吉诺比利以绝对优势当选。

  “最佳第六人”的评选规则类似MVP,它是由全美及加拿大的124名媒体记者和评论员进行投票,然后通过统计分数来评出获奖者的。记分标准为每人投三张票,首选记5分、次选记3分、第三选择记1分。在总共124张首位选票中,吉诺比利获得123张,因为首位选票记5分,所以理论上一名球员能得到的最高分为620分,而吉诺比利获得的分数是615分。由此可见,吉诺比利的当选几乎没有任何悬念。此外,太阳队的林德罗-巴博萨以283分位居第二,小牛队的贾森-特里以44分列第三。

  如果某名球员想要参加最佳第六人评选,那么他在常规赛中替补出场的次数必须超过他首发的次数,这是界定主力与替补之间的一个硬性规定。本赛季,吉诺比利总共出场74次,其中51场以替补身份上阵,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发挥。“妖刀”创下了他个人生涯的数据新高,场均19.5分、4.8个篮板、4.5次助攻和1.47次抢断,其中得分超出他职业生涯平均水平近6分(13.7分)。另外,吉诺比利是唯一一名场均32分钟以下但得分至少达到17分的球员,而他的全面更是无人可及,在大部分数据排名中,吉诺比利全都排在31位以前,包括得分(第31)、抢断(第16)、助攻(第28)、三分球(156中,排第16)、三分命中率(40.1%,第28)、罚球(380中,排第16)、罚球命中率(86%,排第16)。

  附07/08赛季最佳第六人评选投票结果:

球员名(球队) 首位得票 第二位得票 第三位得票 总分
曼努-吉诺比利(马刺) 123 -- -- 615
林德罗-巴博萨(太阳) 1 84 26 283
贾森-特里(小牛) -- 9 17 44
凯尔-科沃尔(爵士) -- 7 13 34
本-戈登(公牛) -- 6 9 27
约什-柴尔德里斯(老鹰) -- 5 8 23
J.R-史密斯(掘金) -- 4 10 22
詹姆斯-波西(凯尔特人) -- 3 10 19
贾森-迈克希尔(活塞) -- 1 8 11
特拉维斯-奥特洛(开拓者) -- -- 11 11
林纳斯-克雷扎(掘金) -- 1 2 5
乔丹-法玛尔(湖人 -- 1 2 5
杰里-斯塔克豪斯(小牛) -- -- 4 4
拉沙德-麦肯茨(森林狼) -- 1 -- 3
路易斯-威廉姆斯(76人) -- 1 -- 3
亚雷特-杰克(开拓者) -- 1 -- 3
大卫-李(尼克斯) -- -- 3 3
安德烈斯-诺西奥尼(公牛) -- -- 1 1

  (Zorr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