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肩伤麦蒂连续低迷 一项数据定火箭季后赛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2:40  新浪体育
受困肩伤麦蒂连续低迷一项数据定火箭季后赛成败

麦蒂状态堪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火箭队今天上午平稳的以93比75击败来访的快船队,加上今天晚些时候爵士队连续第18次在圣安东尼奥遭遇失利,火箭队将在第一轮遭遇上爵士队。

  击败快船队,这是火箭队球迷所预料之中的结果。面对一支饱受伤病困扰的球队,面对一支没有季后赛希望的球队,火箭队今天在斗志和活力上的表现都远胜对手,一场胜利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但18分的大胜之余,仍然许多让人不满意的地方,其中首当其冲的仍然是一个进攻效率的问题。

  火箭对今天在比赛中的投篮命中率为41.3%,三分球出手28次之投进了8球,如果将诺瓦克5投3中的表现单拿开,则其他队员的三分线外表现是23投5中,命中率不足2成2,这是一个非常低的进攻效率。

  为什么火箭队今天还能赢球?那是因为他们拿到了多达15个前场篮板,并利用窒息的防守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了3成7,同时逼迫快船队的失误多达14次。

  面对一支没有季后赛希望的球队,面对一支一号位上缺乏明星球员的球队,火箭队上可以利用他们的优势来逼迫和压制对手,但是如果在季后赛中碰到了以团队精神文明,一号位上又有联盟未来之星的德隆-威廉姆斯的爵士,火箭队还能不能像今天这样来压制对手,这就让人非常生疑。

  在季后赛这样强度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的比赛中,效率,是左右一支球队成败的关键。

  在进攻端,火箭队应该寻求更为简单更为容易更有效率的得分方式。应该寻求更多的空切传球,寻求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而尽量的减少一对一的单打。

  在这一点上,作为球队后场的playmaker,麦蒂的责任最重。而他今天的表现也难以让人满意。

  面对快船,麦蒂今天11投仅2中,是火箭队投篮命中率偏低的最大罪臣,尤其是三分线外,麦蒂今天5投0中,其中又有多次属于干拔投射。作为火箭队的头号球星,麦蒂的出手当然不受到任何的限制,但是如此的浪费机会,这自然让人难以接受。

  事实上在整个四月,受困于肩伤,麦蒂的表现的确呈现严重下滑的趋势。二月,麦蒂的投篮命中率能够维持在4成16,三分球命中率3成44;到了三月,投篮命中率还能维持在4成09,三分球已经下降到了2成34;而到了本月,麦蒂的投篮命中率已经下滑到了3成75,而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2成29.

  作为一支球队的绝对核心,作为一支球队的领袖,麦蒂需要对自己的身体和能力进行及时的判断,他必须知道什么才是现在的自己就最擅长的,什么是自己最不擅长的。

  看看科比加内特,两人本赛季的数据都在全面下滑,但全队的成绩却在飙升。

  当麦蒂一次又一次的任性出手时,阿德尔曼当然不会有任何意见,队友们也不会冲着麦蒂发怒,但这样的出手实际上是在降低全队的赢球概率。

  季后赛面对爵士,麦蒂遭遇的防守压力会更大。麦蒂曾说他希望自己的队友能够站出来帮助自己,但同时,麦蒂也需要更加相信队友。这样,火箭队在季后赛才有希望。否则,你能相信一支由进攻投篮命中率不足4成,又要占用全队大把投篮机会的核心球员带领的球队能够闯过季后赛第一轮?(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