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东部展望:凯尔特人横扫 活塞魔术奇才晋级(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1:47  新浪体育

  魔术(3)-猛龙(6)常规赛对决:魔术2-1

季后赛东部展望:凯尔特人横扫活塞魔术奇才晋级(2)

  奥兰多拥有另类“三巨头”,以“魔兽”霍华德和刘易斯、土耳其人特考格鲁为核心,其中霍华德摘取今年的篮板王,篮下勾手技术精进,保证了他们对猛龙内线的绝对优势。特考格鲁今年有机会争夺“进步最快队员”,他人高马大,攻击范围广,也是突破好手,是今年绝杀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魔术队具备很强的客场优势,今年客场胜了27场,与湖人并列第二,仅次于凯尔特人。缺点是替补阵容(阿罗约/杜林/博根斯)资质不够,如果霍华德犯规过多,很难有理想的轮换人选,福伊尔上场时间很短。从湖人队换去的库克因伤将不能参加此轮对决。

  猛龙是一支典型的国际部队,除了核心内线博什之外,中锋涅斯特洛维奇、巴尼亚尼和替补控卫卡尔德隆都来自欧洲,主力后卫安东尼·帕克曾在以色列打球,拥有超准的中投命中率。由于西班牙人加巴霍萨参加欧锦赛加重伤势,整个赛季报销,影响了该队内线实力,但他们的大个都有中远距离投篮能力,打法较有国际特色。不过,尽管内线有扣篮高手“黑月亮”穆恩,但内线一直是该队最大弱项。

  尽管魔术在常规赛两胜猛龙,但其中惟一在奥兰多打的一场博什没有参战,魔术在多伦多两战猛龙胜负各一,其中首战猛龙胜,博什拿下40分,霍华德37分。而最后一战更有参考价值,“三巨头”共取65分以105比96获胜。

  预测结果:魔术4-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骑士(4)-奇才(5)常规赛对决:2-2

季后赛东部展望:凯尔特人横扫活塞魔术奇才晋级(2)

  去年总决赛被横扫以后,骑士今年做了大手术,但仍然没有改变“詹姆斯大帝”孤家寡人的局面,他每场要出手22次,超过全队的1/4。虽然拿下了得分王,但詹姆斯今年的道路比去年更难走,他腰部有伤,季末为了主场优势才勉强出战。到季后赛开始,奇才将会对他疯狂包夹,全力封堵他的突破线路,因此詹姆斯的外线命中率将决定着骑士的生死。在詹姆斯身边,换来的大本并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投手瑟比亚克也未如理想中在外线接詹姆斯分球狂添火力。超音速队的德隆泰·韦斯特出任主力控卫,“小不点”吉布森打替补控卫。全队整体防守质量高,“大Z”、巴雷乔和乔·史密斯可以保证篮板球,但由于过于依赖詹姆斯,进攻极易被防死,季末以5胜7负收场,状态太差。

  由于是连续第三年在季后赛和骑士火并,双方十分了解。但奇才队这次将是东部季后赛的奇兵,阿里纳斯复出后,以“超六”身份出场,更增添了该队的神秘色彩。在阿里纳斯不在的大部分时间内,贾米森、巴特勒和史蒂文森率队获得东部第五,其中贾米森是五位场均“20+10”的内线高手之一。奇才队崇尚快速攻防,替补阵容因阿里纳斯的存在而让人难以适应,替补控卫罗杰·梅森、去年首轮第16位新人尼克·扬和立陶宛前锋宋盖拉更增添了板凳深度。

  两队交战四次,前两场各在主场大胜对手,另两场总共分差也只有3分,延续了双方在季后赛的场面:2月22日,詹姆斯在主场靠最后时刻的两次罚球以90比89险胜;3月13日,巴特勒复出第一战得19分,奇才以101比99险胜。

  预测结果:奇才4-2

  (苏群)

[上一页] [1] [2]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