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东部展望:凯尔特人横扫 活塞魔术奇才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1:47  新浪体育

  东部

  [季后赛西部展望:爵士击落火箭 太阳抢七淘汰马刺]

  凯尔特人(1)-老鹰(8)常规赛对决:凯尔特人3-0

季后赛东部展望:凯尔特人横扫活塞魔术奇才晋级

  这是东部惟一没有悬念的一组对决,凯尔特人当可横扫。

  “三巨头”组合使波士顿篮球在短短一个赛季复兴,并与红袜棒球队平起平坐,靠的是无私的进攻理念和强大的防守。他们以每场失分90.24雄居全联盟防守第一位,每场净胜10.2分,也是惟一净胜达两位数的队伍。在阵容上,赛季初曾一度被认为“三巨头”之外没有突出球员,但无私的加内特让内线的帕金斯和替补中锋莱昂·鲍维信心十足,年轻的隆多身边有了老将卡塞尔,更为季后赛增添保险。他们如果说有缺陷,只能来自精神上,自从提前多日获得联盟战绩第一以后,“三巨头”每场只打二十多分钟,但从主力到替补仍然以强大的防守打每一场比赛。目标的高远,每场比赛巨大的紧张感,或许反而会让他们难以承受细小的挫折。

  老鹰是现在的球队中与季后赛阔别最久的队伍,打进季后赛已能让他们满足。全队以乔·约翰逊、毕比和乔什·史密斯为核心组合,新人霍福德出任中锋,篮板和防守有一定质量但高度不够。老鹰队最大的缺陷有两个:一是从主教练伍德森到队员都是季后赛经验不足,二是板凳太短,只有双能卫柴尔德里兹、中锋帕楚利亚和新人艾西·劳可用。

  常规赛老鹰对凯尔特人三战全负,没有一场得分达到90,总共输了43分。

  预测结果:凯尔特人4-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季后赛东部展望:凯尔特人横扫活塞魔术奇才晋级

  活塞(2)-76人(7)常规赛对决:2-2

  同样很早确定了东部第二的名次,最近首发主力每场打球20多分钟,汉密尔顿抓紧时间养伤,刚刚复出。与凯尔特人不同,活塞的主要队员拿过总冠军,连续打进西部决赛,因此对季末无关紧要的比赛并不在意,韧性较强。活塞队的“F4”一直没有变化,和以前最大不同是原第六人麦克代斯出任首发中锋,替补席上重点培养新秀控卫斯塔基和内线暴力男麦克西尔,中锋位置增添了经验丰富的拉特利夫。他们的整体防守仍然保持高质量,每场失分仅比凯尔特人多0.03分,列联盟第二。

  费城76人队杀进季后赛,最大功臣是安德烈·米勒、伊戈达拉和中锋戴伦伯特,尤其是戴伦伯特的内线防守,使全队防守质量达到联盟第七位。费城的最大问题是板凳过短,而且替补阵容过于年轻,前锋撒迪厄斯·扬是去年首轮第12位新人,后卫卡尼是2006年首轮第16位新人,控卫路易斯·威廉姆斯则是2005年第15位新人。

  两队常规赛交战四次,分差最大8分,最小只有1分,最令费城骄傲的是他们在3月12日客场以83比82险胜活塞。那场比赛活塞阵容齐全,但汉密尔顿7投2中只得9分。强调防守的对决,必有一番激战,季后赛经验将是决定性因素。

  预测结果:活塞4-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