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篮传奇:姚明是个大好人 有他中国队才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8:47  新浪体育
美国女篮传奇:姚明是个大好人有他中国队才强大

美国女篮传奇中锋丽莎-莱斯利

  新浪体育讯 芝加哥当地时间4月15日上午九点(北京时间14日晚二十二点),美国奥委会08奥运媒体峰会在希尔顿酒店继续进行。下午,美国女篮主教练多诺万带领三名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球员出席了媒体见面会,三名队员中名气最大的当属曾率队连续获得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三届奥运会冠军的女篮名将丽莎-莱斯利。

  多诺万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女篮,她表示中国女篮在马赫上任之后风格已经发生了改变。“马赫澳大利亚带去了一些先进手段,我通过她们的比赛看到了中国队的变化,这次奥运会她们希望好成绩,在家乡的球迷面前展现自己的进步。”

  “实际上我已经好几年没和中国队交过手了,明天我们将出发前往北京(参加国际女子邀请赛),也许去到哪里之后我才能真正评价中国队现在怎么样。”当记者请莱斯利评价一下中国女篮时,这位36岁的传奇中锋如是说。

  不过她随后补充道,“我只能后来中国队后来更换了主教练,也许她们现在和过去已经不一样了,不过在我印象中她们的投篮一直都很棒,队员在场上和四名队友之间的协作也不错。”莱斯利说。至于中国队的内线,莱斯利则表示自己对中国队的中锋陈楠留有印象。“2002年世锦赛锦标赛和中国队交过手,她是中国队最高的队员。”

  2006年女篮世锦赛美国女篮负于俄罗斯止步半决赛,这也是近自1996年重夺奥运冠军后至今,美国队首次无缘两大赛冠军。“我们去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就是金牌,我现在最关心的就是怎样去赢得冠军。”莱斯利坚定地表示。

  “澳大利亚队在世锦赛上的移动,速度,传球给人印象深刻,而过去这两年我们取得了一些成功,我们有了一些弹跳更好的队员,移动更迅速的队员,我看到了我们在技术上的进步。”莱斯利接着说。

  “但是每场一场比赛我们都需要做好最艰难的准备,从小组赛到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都是这样。”

  值得一提的是,莱斯利本人因为伤病原因并没有参加两年前的世锦赛,这也是美国女篮失利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在莱斯利成为美国女篮核心后的职业生涯里,她率队包揽了三届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1998和2002)冠军。由此可见,一个核心特别是一个中锋核心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性。

  得中锋者得天下,这个道理不禁让人联想到了本赛季受伤的中国男篮内线支柱姚明。同样是中锋位置的领袖球员,莱斯利对姚明多了几分理解和支持。“当然当然,我看到姚受伤的消息了,虽然休斯顿火箭队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我喜欢看姚明比赛,他可真的是个大好人。”莱斯利说。

  姚明现在正在积极地康复争取能够赶上奥运会,对于倘若没有姚明中国是否将大受影响,莱斯利回答是:“那是肯定的!不过你们还有另外一些不错的球员,但我想说的是,如果有姚明中国队才会强大。”

  (风之城的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