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皇帝眼中MVP候选仅2人 詹姆斯舍弃好友力挺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1:14  新浪体育
小皇帝眼中MVP候选仅2人詹姆斯舍弃好友力挺科比

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布莱恩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NBA官方的本赛季MVP(最有价值球员)投票周四就将开始。作为最具竞争力的候选人之一,“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是本次评选的三号热门。那么在他眼中,谁是合格的MVP人选呢?据俄亥俄州当地媒体《阿克伦灯塔哨兵报》报道,詹姆斯更青睐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

  其实詹姆斯的名单中只有两个名字,一个是他在NBA中最好的朋友克里斯-保罗,另一个就是科比-布莱恩特。保罗拥有一个完美的赛季,并且现在有很大机会获奖,不过勒布朗还是毫不犹豫的把“票”投给了科比。“如果让我来选择,我会投票给科比。看看他本赛季的表现,他把湖人带到西部第一的位置,科比正处在他职业生涯的最佳阶段。我留意他已经整整一年了,在去年夏天我们一起参加美国队训练营时我就发现,科比是一个愿意为球队牺牲个人利益的球员,在美国队是这样,在湖人队也是。”詹姆斯说。

  当然,詹姆斯并没有官方投票权,不过作为联盟中最顶尖的球员,他的选择应该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其实在本赛季中段,詹姆斯一度是科比的最大竞争对手。从数据上看,詹姆斯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水准,现在他仍有机会完成场均得分30,篮板和助攻都上7的超级数据。前两位做到这些的球员奥斯卡-罗伯逊和迈克尔-乔丹拿了好几座MVP奖杯,但詹姆斯的骑士队拖了“皇帝”的后腿,骑士本赛季表现不佳,打出了本队近三年来最差的战绩。这也导致原本詹姆斯、科比和保罗的MVP“三国演义”变成了科比和保罗的“二人世界”。

  对此詹姆斯也有些无奈,他说:“作为个人,我的确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水平,而且我的自我感觉非常好。不过MVP评选不仅仅看个人表现,球队的成功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所以我获奖的希望不大。”

  本次评选,詹姆斯的名次应该排在第3或第4。两年前詹姆斯获得第2,而去年则名列第5。不过能连续三年排在评选前5名已经证明了詹姆斯的实力,未来拿到MVP对他来讲并不是奢望。

  (Zorr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