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首节昙花一现 Tmac迷失比丢掉主场优势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1:36  新浪体育
麦蒂首节昙花一现Tmac迷失比丢掉主场优势更可怕

麦蒂需要有贯穿全场的稳定表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火箭客场96-105不敌爵士,遭到2连败。此役过后,火箭已经无望西部第一,最可能的排名是第五。路易斯-斯科拉拿下了22分13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得了22分,不过他21投仅7中。肖恩-巴蒂尔复出,得了10分4个篮板。您对火箭遭遇二连败有何看法>>>>

  从巴蒂尔和鲍比-杰克逊重归首发阵容来看,火箭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溢于言表,因为这不仅关乎宝贵的季后赛主场优势,而且从当下的战局看,这对冤家极有可能在首轮照面,火箭的前景如何,从这场比赛大致能看出端倪。可惜的是,火箭在硬撑了一节后,最终没能顶住爵士的旺盛火力,不仅主场优势堪忧,打破首轮魔咒的前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能源解决中心是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一个赛季下来,爵士也不过失掉四个主场,但巧合的是,爵士的首个主场失利就是拜火箭所赐,2007年11月2日,麦蒂视AK47如无物,狂砍47分,令爵士首度主场蒙羞。那场比赛昭示,火箭对付爵士的杀手锏就是麦蒂,若1号能打出全能表现,角色球员再适当添把柴,火箭在这个季后赛复仇爵士并非没有机会。

  今天的首节比赛,麦蒂也曾一度有复制神奇的趋势,在开场火箭4投皆失,被爵士打了个8:2后,麦蒂站了出来,先是强行突破博得犯规,两罚一中,巴蒂尔命中3分,又是麦蒂利用罚球和干拔跳投,助火箭把比分扳成10平。此后,爵士明显加强了对1号的包夹,每次进攻,麦蒂都要面对两人甚至三人的重点照顾,麦蒂开始转为策应串联,最精彩的一次是,麦蒂吸引包夹后出其不意地不看人传球,让溜底线的巴蒂尔造成对手犯规。首节末段,麦蒂连续命中三分和中投,用单节10分的表现助火箭在首节取得微弱领先。

  遗憾的是,麦蒂的表演仅限于第一节。次节,火箭的轮换阵容彻底被爵士打爆,再度出场后,麦蒂也没了首节的手感,面对迈尔斯等人的轮番骚扰,不管是个人攻击,还是串联进攻,1号彻底被冷封,火箭也就此被爵士一举拉开比分,等到第三节,爵士的领先优势已达20多分,比赛基本失去悬念。

  对于火箭来说,能收获主场优势固然是好事,但去年被爵士逆转的战例说明,所谓主场优势并非全部。去年火箭在爵士身上猎取的三场胜利,在替补不堪大用的情况下,姚麦都打出了高水准,尤其是麦蒂,主场第二战,他独取31分,关键的第五战更是飙下26分外加16次助攻。毋庸讳言,在姚明报销的情况下,麦蒂要一个人扛起火箭前行,但从今天的比赛轨迹来看,他显然还没做好准备,火箭需要的不仅仅是这种“昙花一现”。

  当然,与火箭对位的首轮对手还未拍板,但不管是爵士还是其他球队,若麦蒂不能贯穿全场地给对手持续打击,火箭的前景依然不妙,这甚至比失掉主场优势还要可怕。(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