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每周评:火箭争老大希望尚存 科比争MVP占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5:07  新浪体育
苏群每周评:火箭争老大希望尚存科比争MVP占上风

西部局势依然混乱不堪

  新浪体育讯 以下为新浪体育特约专栏作者苏群排出的0708赛季NBA第二十四周(4月8日-4月14日)各队实力排行榜:

  排名 总战绩 上周战绩 上周排名 升降

  1.凯尔特人 64-16 3-1 1 -

  由于提前摘取常规赛战绩头名,“三巨头”过去两战出场都没到30分钟,但雄鹿和老鹰在他们面前得分均在90分以下,可见“绿衫军”的防守理念已经深入每个人头脑。首轮已经确定打老鹰。

  2.活塞 57-23 2-2 2 -

  稳获东部第二,活塞四大天王最近出场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下,输给尼克斯和76人都没有参考价值。汉密尔顿在休战四场后复出得30分,击败奇才。活塞首轮对手将从猛龙和76人中间产生,由于猛龙的两个对手是热火和公牛,而76人有一个对手是保主场心切的骑士,不出意外的话猛龙可两战全胜,活塞极可能首轮打76人。尽管活塞对76人2胜1负,但由于最后一战76人曾客场险胜活塞1分,他们的防守将给活塞很大压力。

  3.湖人 56-25 3-1 4 ↑

  对黄蜂一战至关重要,使湖人与黄蜂2比2战平,因在西部胜率更高,夺回了西部排名第一的位置,而周末大胜没有吉诺比利的马刺,让湖人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地位,目前领先黄蜂已达半场,领先马刺更达一场半。科比与保罗的MVP争夺也趋于白热化,但湖人黄蜂大战时,保罗13投4中,而科比差两个助攻即可“三双”,科比逐渐占取上风。湖人还剩下主场对国王一场比赛,只要拿下就可获得西部第一。如果以西部第一结束常规赛,他们首轮对手极可能是掘金,次轮对手极可能是爵士和火箭的胜者。冠军路漫漫,现在才开始。(注:如果取胜相同,排名依据是——1、视对战结果;2、如果是同区球队,视同区内战胜率;3、非同区球队,视同联盟内战胜率;4、视同联盟季后赛球队内战胜率,如果勇士进不了季后赛但和掘金成绩相同,勇士成绩也计入在内;5、视与对方联盟季后赛球队比赛胜率;6、小分)

  4.爵士 53-27 2-1 5 ↑

  过去四战对手都是西部季后赛强队,但爵士主场大败马刺和掘金,客场大败黄蜂,只是客场输给小牛3分。爵士已经超越凯尔特人成为联盟主场胜率最高的球队,过去四个主场平均胜出对手达28分。如果最后两战拼掉火箭和马刺,以55胜收场,爵士不仅可能获得首轮季后赛权,甚至有机会升至第三乃至第二,因为目前对战赛果都压过黄蜂和马刺,前提是黄蜂剩下两场全负,马刺必须输一场。

  5.黄蜂 55-25 1-3 3 ↓

  过去四场只胜了森林狼,先后输给爵士、湖人和国王,使夺取西部第一的梦想大受打击。黄蜂简单化的攻击在盐湖城受挫,只得66分;在洛杉矶落后湖人30分的情况下翻盘未成功;对国王一战更是没有抓住马丁和米勒都不出战的有利时机,让阿泰在关键的第四节命中四个三分球。保罗过去四战48投只有16中,令他的MVP前景也大受影响。黄蜂输给湖人后,因两队2比2战平,但湖人在西部胜率更高,黄蜂便输掉了平分取胜的可能,只有希望自己最后两战打胜快艇和小牛,同时湖人输掉对国王一战,才有可能凭借57胜登上榜首。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