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利器不在火箭想赢太难 此二人低迷麦蒂无人可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2:38  新浪体育
四利器不在火箭想赢太难此二人低迷麦蒂无人可依

缺少强援的麦蒂只能望球兴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火箭在客场以94-111不敌掘金,西部第三的位子还没坐热,又跌回了第五。

  火箭(54-26)5连胜终止。此前马刺失利,火箭爬上了西部第三的位置,但只坐了几个小时,又让了出来。特雷西-麦克格雷迪18投仅5中,得16分7次助攻,卢瑟-海德拿下了19分,诺瓦克投中5个三分球,得了15分,拉夫-阿尔斯通10投仅2中,只得6分。

  掘金(49-32)又领先了勇士半场,在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的争夺中占了上风。阿伦-艾弗森得了33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JR-史密斯投中5个三分,得了23分,克雷扎18分,卡梅罗-安东尼只得11分。

  肖恩-巴蒂尔因伤缺阵第二场,替补大将鲍比-杰克逊也没能出场比赛,火箭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少了两员大将,如果现有球员再发挥失常,那球队肯定会非常麻烦。今天火箭就碰到了这样的情况,两大首发球员阿尔斯通和路易斯-斯科拉都发挥失常,而本来他们是麦蒂之外球队最倚仗的点,两人同时熄火实在让火箭队难以承受。

  今天的阿尔斯通再次暴露出了自己的老毛病,那就是容易头脑发热。比赛刚开场他就显出了坏苗头,盲目单干让队友都开始不满,过于粘球,突破盲目,投篮更是离谱,10次出手只命中2次。或许是最近球队的好势头让街球王又飘飘然了,但他显然忽略了对手掘金的“求生欲望”,他们可是为了季后赛在拼命。

  阿尔斯通这种表现正中掘金下怀,他们的防守是软肋,最怕对手用耐心的传球空切进攻,而这种盲目单干显然杀伤力有限,内线的坎比和马丁等人织好大网就等着街球王进来,或盖帽或抢下篮板立刻发动快攻,节奏一下子就落到掘金手中。可以说阿尔斯通的不冷静让掘金得以在一开场就打出了理想的模式。而在防守端街球王同样不称职,让艾弗森狂砍33分7次助攻,作为首发控卫的他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而斯科拉的低迷在于进攻手感,阿根廷人的篮板和防守都算的上中规中矩,拼搏精神也还在,大部分时候他都是场上唯一一个去积极抢前场篮板的球员。但相比之下斯科拉全然没了之前几场比赛的手感,不论是突破上篮还是中距离跳投,总是弹筐而出。全场8投也是只有2中,其中不乏多次篮下的绝对得分机会。虽然斯科拉依然积极的冲击对手篮下并获得了7次罚球机会,可7中3的罚球命中率让他的这些努力也基本白费。

  这样算来,今天的火箭少了巴蒂尔顽强的防守,阿尔斯通外线的火力,斯科拉篮下的冲击和杰克逊的板凳得分,如此四大利器都不在,这样的火箭想赢球实在太难。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