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渴望火箭输球成必然 可耻惨败却是以退为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2:10  新浪体育
缺乏渴望火箭输球成必然可耻惨败却是以退为进?

麦蒂本场表现很平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火箭在客场以94-111不敌掘金,西部第三的位子还没坐热,又跌回了第五。火箭(54-26)5连胜终止。此前马刺失利,火箭爬上了西部第三的位置,但只坐了几个小时,又让了出来。特雷西-麦克格雷迪18投仅5中,得16分7次助攻,卢瑟-海德拿下了19分,诺瓦克投中5个三分球,得了15分,拉夫-阿尔斯通10投仅2中,只得6分。您是否认为火箭输球又更深层次的用意>>>>

  掘金(49-32)又领先了勇士半场,在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的争夺中占了上风。阿伦-艾弗森得了33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JR-史密斯投中5个三分,得了23分,克雷扎18分,卡梅罗-安东尼只得11分。

  在丹佛人的主场,火箭吞下惨败的苦果,掘金为季后赛最后席位而拼命一搏,相比之下,火箭的处境则安逸许多,马刺输球让火箭一度升至了西部第三位,还剩下两场比赛,相比主队,休城人真可以说的上是无欲无求。这就犹如一个锦衣玉食的富人跟一个一礼拜没吃饭的乞丐去抢一个发霉的窝头,想想就知道,窝头多半得归乞丐。

  这样说并非是给火箭输球找借口,更没有贬低掘金的意思,而实际上,掘金正是把这种置诸死地而后生的精神拿到了比赛中,全场他们表现出的斗志和拼劲强过火箭太多,拼抢积极防守凶悍,要知道这本应该是火箭的优势。巴蒂尔和鲍比-杰克逊两员大将的缺阵或许可以作为火箭输球的借口,但对胜利的渴望才是他们真正缺少的。

  目前形势下,再喊出争夺西部第一的口号显然不现实,看看湖人的势头你就清楚了。而对火箭来说,保住第五应该是最好的选择。西部第五季后赛首轮将碰爵士,而且火箭很有希望取得主场优势(爵士53胜而且最后一场客场打马刺)。很多人会想起去年季后赛,有姚明的火箭尚且在主场败给爵士,今年难度肯定不会小。但相比西部第六的太阳呢?如果火箭排第三而首轮碰太阳,比赛艰难程度无疑要比打爵士大。

  输掉本场比赛虽然难看,但对火箭的前景并没太大影响,而且还多少是件“好事”。输球后火箭又“让”出西部第三,等于把这个烫手山芋扔回给了马刺。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下一场客场打爵士难度很大,但收官战主场打快船应该不在话下。那样的话火箭最终战绩是55胜,即使太阳剩下两场全胜同样拿到55胜,他们依然会因为同区战绩不如火箭而排名第六。季后赛首轮避开太阳、马刺和湖人,火箭就算庆幸。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