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推迟海外打球计划 独狼表忠心愿终老尼克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0:17  新浪体育
马布里推迟海外打球计划独狼表忠心愿终老尼克斯

史蒂芬-马布里表示暂时不会去意大利打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据《纽约邮报》报道,史蒂芬-马布里表示虽然自己一直计划有朝一日去意大利打球,但是尼克斯这个糟糕的赛季,成为了他继续在NBA打下去的动力。

  马布里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够在纽约完成和尼克斯的最后一年合约。现在,随着伊塞亚-托马斯权力逐渐下降,马布里留守纽约的几率大大增加。不过,马布里还要和尼克斯新任总经理唐尼-沃尔什进行一次会谈,以便让这位老者了解自己的能力和愿望。

  去年,马布里表示,他希望在自己这份合约结束之后,前往意大利打球,并把自己的个人球鞋品牌带到那边进行推广。但是,随着沃尔什入主尼克斯,马布里改变了这个想法。

  “现在,我的目标就是能够在尼克斯退役,”马布里说道。“我的篮球生涯还很长。我的确非常有兴趣去海外打球,但是那还需要一段时间,当我开始走下坡路之后,我才会考虑这个问题。我知道,我现在依然可以把自己的最佳状态保持五年。”

  昨天,沃尔什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目睹了尼克斯以104-116不敌老鹰的情景,这也是老鹰史上第一次在单赛季完成对尼克斯的横扫。由于马布里缺阵,沃尔什已经深知尼克斯目前的最大问题就是没有一个优秀的控球后卫。对此,托马斯也持相同的看法,因为迈克-毕比全场比赛在尼克斯的后卫面前,拿到了24分、4次助攻、6个篮板。

  “他们以毕比为首的一群控球后卫,把场上的一切都串联起来了,”托马斯说道。“我们也有运动能力很强的球员,但是就是缺乏一个好后控球后卫,把他们的才华全部激发出来。”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如果不能通过选秀选中一个优质控球后卫,那么尼克斯几乎不可能从自由球员市场当中,找到一个比马布里还优秀的控球后卫。毕竟,尼克斯只有一个中产条款可用,但是沃尔什已经表示自己无意在未来的两年里,使用这一条款。

  在这个只打了24场比赛,就提前选择告别的赛季结束之后,马布里认为自己有许多东西需要去重新证明。在11月,他和托马斯反目成仇;在12月,他的父亲由于突发心脏病去世;在1月,他由于脚踝的伤势,不得不接受手术,提前告别赛季。

  马布里最后一年合约的薪金将达到2100万美元,2009年夏天到期,但是沃尔什应该不会选择将他交易出去,因为他们希望能够缓解薪金压力,以便在2010年勒布朗-詹姆斯恢复自由身时,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签下“小皇帝”。

  因此,马布里和沃尔什的会谈变得异常关键,如果马布里能够说服新任总经理,自己就是尼克斯需要的那个控球后卫,那么他留守的机会就会很大。相反,如果沃尔什没有被说服,那么考虑到马布里以前在更衣室里的坏名声,尼克斯也很可能选择买断马布里最后一年的合同。

  不过,马布里表示,自己本赛季之所以表现不佳,并非自己不够努力,而是托马斯在扎克-兰多夫加盟之后,把尼克斯的重心移至内线,让自己失去了自由,他相信自己还是原来的那个马布里。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