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残阵打出四年最佳 阿帅妙笔可免去年尴尬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17  新浪体育
火箭残阵打出四年最佳阿帅妙笔可免去年尴尬重演

诺瓦克在阿帅的体系里也有了用武之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火箭在主场以103-80击败超音速,取得4连胜。

  火箭(53-25)连胜4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缺阵,拉夫-阿尔斯通拿下了18分,卢瑟-海德16分,路易斯-斯科拉12分13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诺瓦克投中5个三分球,拿下了17分,阿隆-布鲁克斯得了11分。火箭全队5人得分上双。您对阿帅调兵遣将的能力怎样评价>>>>

  超音速(18-61)遭到2连败,延续球队创纪录的糟糕战绩。凯文-杜兰特得了26分,埃尔-沃特森16分。

  火箭上一场战胜快船就已经锁定了季后赛席位,而由于受困肩伤,麦蒂本场被安排休息,为季后赛做准备。如此一来,火箭再次陷入无姚无麦的境地。可即使没有两大当家球星,火箭依然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这样的表现确实值得夸耀。

  回想过去3个赛季,火箭被认为就完全是姚麦二人的球队,而在之前两大当家同时缺阵的情况下,火箭就立刻变得溃不成军。而今天,这支球队一改4年来给人的老印象,打出了姚麦同时缺阵情况下最精彩的一场比赛。球队成熟的攻防体系是获胜的根源,现在的火箭已经是一个非常稳固的整体,即便是麦蒂缺阵,流畅的全队进攻同样可以解决问题,没有了麦蒂,火箭反而展示出了人们最希望看到了一面。

  今天甚至不仅是姚麦缺阵那么简单,连肖恩-巴蒂尔也在比赛开始不久受伤而一直没有再出场,可以说队中地位最高的三名球员都不在。可又能怎么样,没有姚麦两大得分点,火箭依然轰下了103分;没有巴蒂尔这个最重要的防守环节,整个球队的整体防守依然把对手得分限制到只有80分。超音速是弱旅没错,但别忘了正是这支球队在三天前曾把掘金大下马,五天前曾一度把拥有麦蒂的火箭逼到危险境地,可今天的他们毫无还手之力。

  在主帅里克-阿德尔曼的调教下,现在的火箭就是一台运转良好的机器,这台机器成功的关键就在于,不会因为一块零件的缺少而瘫痪。当年杰夫-范甘迪倡导的理念是进攻完全以麦蒂姚明为主,防守靠全队;而现在阿帅继承了前任的防守,同时把全民皆兵的概念复制到了进攻端,每个人都能成为进攻的发起者,也都可以扮演终结者。这样一来,即使没了麦蒂这个球队最好的发动机,球队的进攻体系却依然存在。

  火箭今天5人得分上双,其中赫德、布鲁克斯和诺瓦克这三名以往的替补都拿下两位数得分,季后赛就在眼前,阿帅也开始更多的给这些角色球员分配戏份。想想去年季后赛对爵士,火箭的替补得分到了几乎可以忽略的地步,阿帅自然不想让这一尴尬在今年季后赛中重演,因此才做出这样的安排。等到季后赛中,火箭想要走得更远,很多时候就得依靠这些替补们的发挥。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