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NBA现役最强进攻球员? 科比绝对优势称雄当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1:36  新浪体育
谁是NBA现役最强进攻球员?科比绝对优势称雄当代

科比锐不可当

  新浪体育讯 究竟谁是现在NBA中最难防守的球员呢?对于这个问题,也许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心目中的人选。最近,美国《体育画报》就以“最难防的球员”为题做了一次调查,结果湖人队的科比-布莱恩特成为支持率最高的球员。

  在这份调查中,科比的个人得票数占到了总票数的35%。而排在他后面的沙奎尔-奥尼尔、凯文-加内特、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特-霍华德四人总共的总票数才占到24%,而这四人的身体条件是公认的世所罕有。由此可见,科比征服球迷是靠实打实的球技。

  科比有令人眼花缭乱的运球技术,而且他的假动作也十分逼真,但这并不意味着科比只能依靠技巧过人。他的起动速度很快,基本上一步之后就能甩开防守,联盟中没有几人能跟上他迅捷的步法。此外,科比的投篮技术十分出色,不论是后仰跳投还是定位跳投都很准确。当然,准度不是单靠天赋就能练就的,曾经的科比也是一位屡屡送出“三不沾”的球员,但他经过两个夏天的苦练之后,终于成了一名神准的射手。

  在29岁这个运动员的黄金年龄,科比已经取得了极高的成就:他10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连续获得两届常规赛得分王;职业生涯24次单场得分达到50分;是继威尔特-张伯伦(118次)和迈克尔-乔丹(31次)之后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且,科比还有很多时间追赶这两位前辈。

  一位高级球探把科比比做球场上的数学家。在他的理论中,篮球与几何学相差无几,路径是比赛中最重要的因素。而防守科比的人,通常很难找到正确的路径。因为科比能快速的阅读任何防守,并立刻找到最佳路径,然后利用如三角学一般精确的突破击垮对手的所有防线。

  这就是科比,一位伟大的进攻者。能一对一防住他的人,世界上又能有几个?

  (Zorr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