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不等于完全贡献值 加内特有望用另一大奖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8:10  新浪体育
MVP不等于完全贡献值加内特有望用另一大奖正名

加内特让对手不寒而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本年度NBA常规赛各奖项的评选截止日为4月17日,指望凯文-加内特为凯尔特人赢得第二个MVP(最有价值球员)的人恐怕要失望了。因为克里斯-保罗、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三人已经将奖杯锁定在他们的小范围里,即便是队友保罗-皮尔斯也比加内特的当选希望更高。不过,加内特的球迷不用失望,有另外一个重要奖项在向KG靠近。据《波士顿先驱报》报道,加内特有望获得本赛季常规赛的最佳防守球员。

  去年夏天加内特从森林狼来到凯尔特人,他的加盟令绿衫军焕然一新,一跃成为联盟中防守最好的球队。或许加内特不是历史上扭转球队能力最强的球员,但他无疑是改变球队防守的最佳选手。很难想象,像加内特这样的防守高手居然没有获得过最佳防守球员奖。不过,今年将是改变这个不合理现状的好机会,加内特应该在赛季末拿到奖杯。

  尽管前一阶段,沙奎尔-奥尼尔评论加内特,称凯尔特人的出色防守并没有多少是来自加内特的贡献。但球迷们都可以看到,在加内特选择自己的比赛重心时,他把防守放在第一位。可以说,本赛季没有任何球员在限制对手进攻方面做得比他出色。想想看凯尔特人队击败挡拆战术的情景,想想看保罗、史蒂夫-纳什这样的顶尖分球高手如何在比赛中不断的“撞墙”,想想看MVP级的球员怎样不断地倒在加内特面前,你就能明白防守的至高境界是什么了。一个限制对手得分和限制对手进球数都排在上年倒数前五的球队,在一年之内就把两项指标变成了联盟第一,这还不能证明加内特的防守能力吗?

  加内特的队友,布莱恩-斯卡拉布林称加内特是他所见过的防守挡拆最好的球员。这位整天坐在板凳上观察加内特比赛的球员是有发言权的,“联盟里有90%的球队会打挡拆战术,但很少有球队敢在面对我们的时候使用,加内特是那么快,他既能去扑持球人,也能迅速回撤防守跑位者。加内特毫无疑问会当选,除了他没人能获得票数,如果他最终没能当选,那么这是我见过的最疯狂的评选。”斯卡拉布林说。

  此外,老将P.J-布朗也是加内特的坚定支持者,“我在联盟里打了15年,从没见过防守如此有弹性的球队,凯尔特人是我所遇到的防守最好的球队。”随后,布朗又表示,所有凯尔特人队的队友都认为加内特是最好的防守球员,如果让他们投票,选项只会有一个。

  “MVP奖总会成为争夺的焦点,但仍有不少人有资格去争夺它。不过要是谈到防守,没人能和加内特媲美。”布朗说。

  (Zorr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