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淬火显斯科拉真金本色 他成当今火箭头号杀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2:30  新浪体育
终极淬火显斯科拉真金本色他成当今火箭头号杀器

斯科拉是火箭取胜不可或缺的一大法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火箭在客场以105-79大胜快船,提前锁定季后赛名额。

  由于第九的勇士在此前失利,他们已经不可能追上,火箭在常规赛还剩下5场时,提前锁定季后赛。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得了13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16分,卢瑟-海德15分,鲍比-杰克逊12分,肖恩-巴蒂尔11分,替补出场的新秀布鲁克斯得了全队最高的18分。快船(23-54)遭到2连败。鲍威尔得了22分10个篮板,埃尔顿-布兰德19发8个篮板。

  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很多人都预计坐镇主场的快船能够给火箭制造一些麻烦,因为他们的当家球星布兰德回来了,而且经过过去三场比赛的磨合,“船长”状态也回来了。这位全明星大前锋在过去几个赛季对火箭的比赛中总是能有抢眼的发挥,多次让拥有姚麦双核的火箭品尝失利的苦涩。可今天,首发的布兰德一样无法阻挡火箭腾飞。

  原因很简单,曾经火箭的最大软肋——四号位,如今已经有了可以信赖的人,不用说那人就是斯科拉。布兰德这种级别的球星无疑对阿根廷菜鸟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船长身体素质一流,而且打球很用脑子,进攻手段丰富而且防守强悍。但真金不怕火炼,斯科拉这块金子就挺过了这次终极淬火。

  比赛一开场,斯科拉就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对上布兰德毫不畏惧,连连强攻内线,用自己的脚步优势连续在布兰德头上撒野,首节就攻下10分。全场比赛,斯科拉表现出极高的效率,5投4中拿下16分5个篮板,要知道他的出场时间只有27分钟,正是他在攻防两端对布兰德的牵制为球队早早确立优势立下大功。

  16分的得分并不算多抢眼,但斯科拉对对手的杀伤力却发挥的淋漓尽致。全场比赛阿根廷人不知疲倦的往内线猛冲,即便跳投一样是他的绝活,但突破内线显然成功率更高而且杀伤力更大。全场比赛斯科拉共获得10次罚球机会命中了8次,高居两队最高。无独有偶,之前打马刺和国王的比赛斯科拉也都获得了10次以上的罚球机会。当麦蒂受伤病困扰不太敢突破的情况下,斯科拉堪称火箭当今头号杀器。

  布兰德全场攻下19分已是他复出之后的最高,但在火箭拉开优势的那段时间里,船长则基本没有作为,斯科拉的防守起到关键性作用。布兰德一进入火箭三分线内就被身边的“白人影子”紧紧贴住,积极的卡位,不断的身手骚扰,斯科拉十八般兵器用尽,布兰德一度接球都很难。船长被惹得有些发毛,准备用蛮力硬打斯科拉。结果,一次被斯科拉的突然撤步晃晕了头,又一次干脆被火箭大前造了次带球撞人。防守用头脑,斯科拉扬长避短很好的限制了对手头号球星的发挥。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