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大胜迎来三喜临门 季后赛在即重拾22连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1:55  新浪体育
火箭大胜迎来三喜临门季后赛在即重拾22连胜法宝

火箭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火箭在客场以105-79大胜快船,提前锁定季后赛名额。

  由于第九的勇士在此前失利,他们已经不可能追上,火箭在常规赛还剩下5场时,提前锁定季后赛。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得了13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16分,卢瑟-海德15分,鲍比-杰克逊12分,肖恩-巴蒂尔11分,替补出场的新秀布鲁克斯得了全队最高的18分。快船(23-54)遭到2连败。鲍威尔得了22分10个篮板,埃尔顿-布兰德19发8个篮板。您对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有何评价>>>>

  火箭毫无悬念的拿下了3连胜,给这次5场客场之旅划下一个完美的句号。52胜25负,常规赛胜场已经追平了上赛季的最终成绩,在常规赛将还剩5场的情况下,创造11年来最佳战绩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尽管本赛季火箭经历了诸多磨难,一度也让人怀疑新帅阿德尔曼的理念是否适合这支球队。但如今阿帅和火箭苦尽甘来,22连胜成为永恒的历史,常规赛总战绩也即将超过前任杰夫-范甘迪。

  由于太阳今天在主场输给小牛,火箭也反超菲尼克斯人重新夺回了西部第五的位置。一场比赛可谓“三喜临门”,锁定季后赛,排名升至第五,追平十年来最佳常规赛胜场,火箭众将士们可以带着轻松的心情回家,备战三天之后主场对超音速的比赛了。

  客观的说,虽然上两场比赛火箭也都取得了胜利,但他们的整体表现却难让人满意,比赛过程一度非常艰难,都是靠着麦蒂某一节的神奇表现才略显侥幸的击败了开拓者和超音速。可今天的火箭回归了本色,进攻中球员的跑位和球的转移都非常合理,而密不透风的防守更是让快船全场找不着北。这些都是之前火箭取得22连胜的法宝,如今在洛杉矶,他们重新找回了昔日的感觉。季后赛在即,这样的火箭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看看赛后的统计数据,你就能发现火箭今天的整体进攻打得有多么流畅。全队11人有得分进账,其中6人得分上双。比赛中,精彩的妙传层出不穷,连查克-海耶斯都能拉到罚球线,送出极其精妙的助攻。都说阿德尔曼手下的大个全会传球,这话还真不假。连以往只会抢板干脏活的海耶斯都“开窍”了。进攻中全民皆兵,这就是目前这支火箭队最令对手头疼的一点。碰上布兰德刚刚复出的快船,半场时间足以搞定他们。

  防守依然是火箭的看家本领,如果说进攻的突飞猛进是阿帅的功劳,那防守本领就要感谢范甘迪几年来的调教了。本场比赛火箭展现出了联盟一流的防守质量,尤其是对对手外线的限制非常到位,快船的先发后场组合布莱恩-奈特和昆廷-罗斯两人加一起竟然只拿到可怜的1分。攻防两端都完全压制对手,大胜自然水到渠成了。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