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禁区得分率仅为36% 美专家:他会是个好第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0:17  新浪体育
阿联禁区得分率仅为36%美专家:他会是个好第六人

易建联新秀赛季的禁区得分率急需提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中国球员、密尔沃基雄鹿本赛季摘得的6号新秀易建联由于左膝内侧副韧带扭伤,日前已经宣布提前结束本赛季NBA征程。随后,美国知名体育网站bratwurst专家布雷特-博伊尔撰文,对阿联的第一个赛季进行了一些分析,现摘译如下:

  经过一个不错的开端,易建联的竞技水准在新年过后开始下滑。他以0.610的每分钟效率值结束本赛季,这个成绩排在联盟所有球员第272位,排在所有前锋第108位。更加令人不安的是,这一数据在雄鹿也仅仅排在第8位,只是和迈克尔-鲁芬差不太多。

  但是,阿联也有自己的优点,比如在赛季初,他的篮板和盖帽水准都超出了人们的预期,他跳投的手感简直就是德克-诺维茨基的克隆版。但是,我们也要看得深一些:阿联的投篮被人扇飞了一次、一次、又一次……按照统计,阿联仅完成了他所有内线进攻的36%,其中还有11%是用扣篮;他的内线投篮命中率为31%,而查理-维兰纽瓦是47%,安德鲁-博格特更是达到52%;此外,阿联在制造对手犯规方面,表现得也比较糟糕。

  “新秀墙”这个借口不能成为真正的借口,因为这就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是的,阿联在去年夏天打了很多比赛,而且从来没有休息过,但是这就是国际球员的真实写照。易建联和姚明一样,不会在任何一个夏天得到休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他还要征战2009年东亚运动会,然后是2010年的世锦赛。只是希望“阿联累了”这个借口不要在每个赛季都出现,夏季得不到休息是事实,但是他应该学会处理这个事实。

  伟大的球员往往在他们的新秀赛季末段展示出惊鸿一瞥的表现——但是我们在阿联身上没有看见。甚至在他打得比较好的赛季初,他看起来也只是一个合格的球员;除了他的跳投,似乎没有什么“伟大”可言。

  没错,7英尺高,还具有运动天赋的球员非常少。但是,阿联能作为中锋进攻低位么?他有足够强壮的身板去打大前锋么?他有足够快的速度去防守对方的小前锋么?他有足够强的控球能力去出任小前锋么?至少在这个赛季,他无法对以上任何一个问题给出明确的答案。

  事实上,由于阿联位置的模糊化,可以造成对手的错位防守,所以我认为阿联应该可以成为一名不错的第6人,雄鹿更需要一名更加强壮的球员,去顶大前锋的位置。

  作为一名篮板能力普通,进攻手段局限于14-20英尺跳投的球员来说,阿联想要在一支优秀的球队中扮演有价值的角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